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叫陈化粮“变脸”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3:29 宁夏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近日,灵武桂林饲料加工厂接受处罚,将10万元罚款上交农业银行。至此,今年5月以来我区工商部门依法查处的涉及陈化粮的19起案件全部结案。

  国家明文规定,陈化粮只能一步到位卖给有陈化粮购买资格的饲料和酒精生产企业,用途也只能是生产饲料和酒精,倒卖、平价转让、擅自改变用途都属违法。2002年以来,全区共拍卖陈化粮7批133420吨。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会同自治区粮食局共同审定,全区24家企 业具备陈化粮经营资格。工商部门在这些企业建立了进销货台账,在市场建立了索证索票制度,还在全区10个市、县建立了监测点。

  今年粮食价格大幅上扬,一些企业便打起了将陈化粮“整容”、“变脸”,充好粮谋利的主意,于是出现了饲料厂销售“贡米”、粮油厂倒卖“碎米”的怪事。4月中旬我区的一次陈化水稻竞拍中,灵武市新华桥三岔路口金贵、实实、新华、旺盛4家具有陈化粮购买资格证的饲料加工企业共买回陈化水稻数千吨,都将其中一部分或者倒卖,或者加工成大米;桂岐、昌宁、自强、贵圆、银祥、吉国、富源7个没有陈化粮购买资格证的粮油加工企业,与前面4家饲料加工厂“攀亲”、“合股”,以饲料厂的名义也竞拍拉回了陈化水稻数百吨加工销售。

  在灵武市工商局,记者看到几份新华桥工商所巡查情况登记表,从今年1月12日到6月23日,他们对这一带的饲料和粮食加工企业巡查了292次;从局长到普通工作人员,曾几天几夜不睡,或研究严防陈化粮转移对策,或轮流守候巡查。

  这个战役在全区各地同时打响。从5月13日开始,各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对全区陈化粮市场进行集中清理整顿,对违法倒卖陈化粮或经营不合格大米的案件,都依法分别给予了行政处罚。几个月来,全区各级工商部门出动执法人员2300多人(次),对粮食市场和粮食、饲料加工厂展开清查。没收不合格大米107吨,封存陈化粮314吨,罚没款35万多元,5家违规企业被罚出场外。在工商、质检部门共同努力下,被倒卖或加工的陈化粮绝大部分被现场监督封闭加工成饲料,少量回流到口粮市场的已被遏制。(本报记者武立真)新闻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综合新闻网(http://www.nxnet.net)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