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孩子少碰网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3:52 今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环球时报》日前刊登了一篇反映网络游戏对青少年危害的文章,让人触目惊心。一所“非常著名”大学的某学生小李说,他们班学生都是高考高分者和保送尖子生。然而毕业时,竟有5人没拿到学位、3人留级、1人退学。原因只有一个:打网络游戏上瘾。

  大学生已属成年人,但对于网络游戏的诱惑仍乏抵抗力。我们可以想想,当绝大多数的未成年人面对这种东西时,能忍得住吗?

  国外网游设计水平远超国内,所以现在孩子们玩的几乎都是韩、日、欧美等国的产品。有的游戏含有迷信暴力色情内容,有的虽挺“干净”,但它们所宣扬的价值观和道德观也会对未成年人产生不良影响。比如韩版《仙剑奇侠传》里,主角能闯进别人家翻拿东西;比如反恐英雄一定是美国特种兵的形象;比如外国改编的中国四大古典名著游戏里,赵云可杀关羽,白骨精能打败孙悟空……

  不良网游对未成年人的思想成长和道德培养危害很大。未成年人因生理心理的原因,对于不良事物的抵抗力是很有限的。在网络游戏良莠不齐的现状面前,让他们少碰网游也是减少对未成年人危害的措施之一,而这需要家长学校社会的齐抓共管。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