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日本谋求常任理事国席位专题 > 正文

李肇星与安南就联合国改革等问题举行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5:1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0月11日,外交部长李肇星在钓鱼台国宾馆与来访的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举行会谈,就伊拉克、苏丹、阿富汗、联合国改革、朝鲜半岛核问题等交换了看法。

  据外交部网站报道,李肇星表示,解决伊拉克问题关键是稳定安全形势,成立具有广泛代表性的政府,并充分发挥联合国重要作用。中方支持召开伊问题国际会议。

  关于苏丹达尔富尔问题,李肇星指出,国际社会应支持和鼓励苏丹政府采取进一步行动,缓解达尔富尔地区人道局势,支持非盟发挥主导作用。施压或制裁不利于问题的解决。

  李肇星说,中国支持对联合国及安理会进行合理、必要的改革,以更好地应对新的威胁和挑战。改革应有利于维护和加强《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有利于提高联合国工作效率,并着重解决发展问题。

  安南高度评价中国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发挥的建设性作用。安南强调,联合国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解决有关地区热点问题,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以及促进合作和发展。

  李肇星与安南共同会见了记者并回答提问。(信莲)

  相关专题:日本谋求常任理事国席位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