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通用与上汽将联手打造日常使用的混合动力客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19:40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上海10月11日电(记者姜微高路)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11日宣布,将与上汽集团联手打造用于日常使用的混合动力客车,争取尽早使这种具有领先技术、符合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新型汽车在中国实现商业运营。

  首次由中外汽车公司联手打造的这款客车,将搭载由通用汽车下属变速箱分部研制的、目前全球最先进的客车混合动力驱动系统。通用汽车及其合作伙伴上汽集团将在近期把第 一辆合作开发的混合动力客车投入日常运行,以深入了解这款客车在中国道路状况下的运行状态,探索其在中国商业化的潜力。

  目前,交通拥堵是中国各大城市普遍存在的难题,而汽车尾气正逐渐成为城市大气污染的主要来源。为此,中国科技部已将混合动力汽车的研发列为“十五”计划及国家863重大专项的主要课题之一。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墨斐说:“开发新能源动力汽车,能有效帮助中国摆脱对石油的依赖,缓解能源危机,减少汽车对环境的污染。”他指出,大型公交车在中国的交通运输体系中扮演了重要角色,混合动力技术在这一领域的应用,对保护城市环境、促进中国汽车工业的可持续发展有重大意义。

  据介绍,从目前在美国投入商业运行的情况看,这种混合动力客车与普通客车相比,能改善40%到60%的燃油经济性,并减少50%至90%的各类排放污染物,车辆保养成本、噪音及驾乘人员的舒适性也得到极大改善。统计显示,如采用混合动力客车,上海现运营的1.7万余辆公交车,每年可节省燃油400万吨左右。

  墨斐表示,除了指日可待的混合动力客车合作项目外,通用汽车正努力将其在清洁能源方面的近、中、远期的各项最新技术和解决方案带到中国,与合作伙伴不断拓展双赢的合作,以切实帮助中国实现减轻污染、降低油耗并最终走上新能源之路。(完)(责任编辑:周庚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