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路拦半边 讨要工程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2:03 东南早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早报讯 (记者潘登文/图)惠安螺阳尾透村公路路口,一工程队昨日焊接起铁栏杆,拦住半边路面讨要被拖欠的工程款。

  2001年10月,螺阳镇尾透村将全长1.5公里的进村公路交给一工程队施工建设,双方合同签订工程建设采取分期付款办法,工程队称总造价69.6万元。

  “但是,2002年上半年,村里支付了33万元工程款后,至今就再没支付任何余款了。”工程队负责人庄坚勇说。就因为两年多来工程队向村、镇乃至县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均无果,昨天,庄坚勇和工程队直接来到村口,焊起铁栏杆拦住了半边公路。

  记者在尾透村里没能找到现任村支书,其电话也始终没能接通。村公路建设期间在任的原村支书陈松伙在电话里说,村里确实拖欠着工程队的余款,当初召开村民会议商讨集资修公路时,村民们都赞同,但后来按人收款时却遭到村民们推三阻四,至今尚有20余万元集资款未能收齐,当初镇里答应拨给村里支持修公路的20万元,后来也没有完全到位。工程款就这样一直拖了下来。

  侨经律师事务所蔡书榕律师认为,工程队被拖欠的工程余款,可以按照双方合同约定向法院起诉寻求支持,保护工程队的合法权利。而对于工程队焊接铁栏杆挡住村公路的做法,蔡律师未予表态,“是否妨碍交通,应该由交通管理部门来认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