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名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遭绑架专题 > 正文

中国人质被劫持进入第四天 谈判仍在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2:25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人民网伊斯兰堡10月12日电 记者陈一鸣报道:12日,两名中国工程师王恩德和王鹏在巴基斯坦遭劫持事件进入第四天,人质的状况、谈判的进展和事件的前景时刻牵动着人质家属和每一个国人的心。

  据人民网记者了解,在绑匪11日限定的第二个最后期限当地时间16时(北京时间19时)之后,由当地部落酋长出面斡旋释放人质的谈判仍在进行,有关人士认为此后几个小时
将是一段非常关键的时间。

  此前,绑匪曾经在11日早晨开始谈判时提出,正在包围他们的巴基斯坦边防部队和警察必须为其开辟一条通道,允许他们带着人质离开并与他们的首领阿卜杜拉·马哈苏德会合,并威胁说如果这一要求不能在当天中午12时(北京时间15时)得到满足,他们就将杀害两名中国工程师中的一名。不过,在这个时间到来时,绑匪又将最后期限推迟了4个小时。

  据了解,绑匪的首领阿卜杜拉·马哈苏德目前正躲藏在丹格镇西北52公里的金多拉地区,离绑匪和人质所在的地点不远。10日,马哈苏德曾接受卡塔尔半岛电视台采访,承认是他手下的人绑架了中国工程师。

  巴基斯坦总理阿齐兹11日打电话给中国驻巴大使张春祥,对人质事件表示非常关切,并表示巴政府将全力确保人质安全获释。巴基斯坦内政部长艾哈迈德·谢尔帕奥当天说,匪徒已经通过中间人向当局要求释放他们被关押的五六名同伙,但尚不清楚他们要求释放的人是巴基斯坦人还是外国武装分子。

  记者从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了解到,中国驻巴大使张春祥11日紧急约见了巴外交秘书里亚兹·霍哈尔,再次向巴政府表达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人质事件的高度关切,敦促巴方尽快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人质安全获释。目前,中国驻巴使馆正在与巴基斯坦有关部门保持密切联系,时刻关注事态的发展。

  相关专题:两名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遭绑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