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浴池冰柜陈尸 是被气死还是因病而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8:33 东北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闻提示:在德惠市西六道街附近的金阳恒浴池内停放着一个很大的冰柜,里面放的不是什么冷藏食品,却是一具男尸。死者是该浴池的老板赵忠修。赵的家人称自己没钱将其下葬,他们认为赵忠修是被该浴池房主手下的人给气死的,再加上此事件的导火索是赵忠修与房主之间复杂的民事纠纷,为了讨个说法,赵的家人就将尸体陈放在了浴池中的冰柜里。但是对于该浴池老板的死因,房东和当地派出所都称该老板是因为原有疾病恶化而正常死亡的,至于浴池方面和房东之间的民事纠纷更是各有各的说法。围绕着赵的死因,记者专程赴德惠对该浴池的合同签订、动迁原因和事件的发生、发展过程进行了调查。
浴池冰柜陈尸是被气死还是因病而亡?(图)
看着冰柜中丈夫的尸体,妻子哭干了眼泪

  10月10日,记者来到了位于德惠市西六道街附近的金阳恒浴池。从外面看,浴池的门窗玻璃都碎了,房顶上有的地方没有了瓦片,露着黑洞。走进浴池,记者看到前台已经变成了灵房,一张供桌摆在门口,桌上的一张黑白遗像前摆着供果和几根正燃着的供香,墙角里摆放着一个花圈和一只纸扎的马,最让人感到惊异的是在房间的正中央放着一个很大的冰柜,冰柜里面放着的不是什么冷藏的食品,却是一具用黄布裹着的男尸。

  该浴池的老板娘李芳文对记者说,死者赵忠修是她的丈夫,今年62岁,这个浴池的房子是他们租的。2002年10月11日,他们与德惠市针织厂签订了租房协议,租期为5年。后来,针织厂与有债务关系的建筑商玄某发生了债务纠纷,这个房子被判给了玄某。2003年5月8日,他们又与玄某重新签了合同,但合同的内容没变。

  未完待续请看

  ( ) [编辑: 孙鹏]1

  李芳文说,今年年初,听说浴池的房子将要拆迁,赵忠修找到玄某交了2000块钱的房租,说因为马上要拆迁了先交这些钱,到拆迁的时候一次性补清,玄某也同意了。4月3日,赵家接到了动迁通知,被要求限期搬走,但开发商却一直没与他家商谈补偿事宜。5月5日凌晨2时许,浴池突然停水停电,接着来了一伙人,爬上房顶拆了很多瓦片,还打碎了不少窗户玻璃。家里人发现后报警,警察赶到后这伙人就跑了。随后,玄某以拖欠房费为由将赵忠修告上了法庭,法院在2004年8月26日作出判决:赵忠修败诉,双方解除合同。在法院判决后,赵忠修和家里人认为判决不合理,上诉到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到现在还没有开庭。9月份以来,一直有人不断到浴池闹事。9月11日,玄某的人将办公桌搬到了浴池里,还在浴池吃饭喝酒,又拿酒瓶子往地上砸。老赵连气带吓咳出了血,9月12日被送到德惠市医院救治,被确诊为肝出血。9月21日,家里拿不出钱了,在病没好的情况下老赵就出了院。9月25日,赵忠修在咳血后死亡。在采访过程中,李芳文几次强调,在这事之前赵忠修的身体很好,根本没有病。

  目前,玄某的事情由他的合作伙伴吉林省远洋建筑公司的杨经理出面处理,他告诉记者,这件事里有非常复杂的民事纠纷,随后他向记者出示了法院的判决书、民事裁定书、房屋租赁合同等书面材料。记者在这些书面材料上看到,早在1999年11月11日,德惠市人民法院就已经判决德惠市针织厂偿还所欠玄某的36万余元工程款,后来双方当事人自愿协商,达成了以物抵债的和解协议,德惠市人民法院在2000年6月28日下达了民事裁定书,将德惠市针织厂所有的办公室、宿舍、车间、偏厦、服装车间等房产判给玄某,抵偿所欠工程款。

  杨经理说,此裁定下达后,针织厂更换了领导,随后该厂又向德惠市人民法院申请再审,再审期间中止了原裁定的执行。中止执行期间的2002年10月11日,赵忠修和针织厂签订了租赁厂房协议书。2003年3月24日,德惠市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了再审判决,维持原判。随后,赵忠修和玄某签订了租赁厂房协议。杨经理还说,2004年年初,金阳恒浴池只支付了2000元房租,不仅这样,开发商隆盛国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委托拆迁公司对这里动迁时,该浴池不但不按照当初租赁厂房的合同办事,赵忠修还提出了巨额赔偿的无理要求。对于李芳文所说的今年5月5日凌晨浴池突然被停水停电,有人爬上房顶拆瓦的事,杨经理表示这件事确实是他让工人干的。但他认为是赵忠修不交房租违约在先,并多次被要求搬出未果,他只得用这种办法迫使其停止营业,而且合同上也有“如违反合同,房主有权停止浴池营业”的条款。记者看到,玄某(甲方)和浴池(乙方)的租赁厂房协议书中写明:年租金贰万五仟元整,签订合同之日,一次性付清年租金,2003年租金在2002年12月30日前付清,依次类推,否则视为违约,如违反合同,甲方有权停止乙方营业。未完待续请看()[编辑: 孙鹏]

  2

  杨经理说,在法院判决后,赵忠修曾找到玄某,以浴池装修投入了很多钱为由要求玄某给予一部分赔偿金。玄某和赵忠修在9月11日初步达成一致,赵忠修同意搬走,玄某现在就可以将办公用品搬到浴池。这样,杨经理让手下的工人往浴池里搬了两张桌子。但对有人在浴池吃喝、闹事的问题,杨经理表示并不知情,也不是他手下人干的。记者还在合同中看到:在乙方租赁期间,如国家或市政府指令占用或动迁时,甲、乙双方应各自承担自己的损失,甲方不负责赔偿乙方任何损失,如果遇动迁或其他租赁期没到,剩余租金甲方按动迁时间返还乙方(按月计算)。

  德惠市针织厂现任厂长常永兴(音)对记者说,针织厂在几年前盖家属楼时欠玄某的工程款,法院裁定用针织厂的房产抵债。但从针织厂开始动迁以来,厂里的职工对法院的判决不服,现在厂里也正在和玄某打官司,目前浴池房产的所有权还存有争议。

  记者随后来到了距金阳恒浴池只有不足20米远的德惠市新惠派出所。派出所的龙所长告诉记者,派出所对此事也有一些了解。2004年5月5日,派出所接到浴池报警,警方看到双方发生了冲突,赵忠修用刀将上房揭瓦的一人砍伤。警方将双方带到派出所进行调查,作出了相应的治安处罚。赵忠修死后,警方已经介入调查,目前正在抓捕9月11日在浴池里喝酒闹事的人。但是赵忠修的家属将赵忠修的尸体存放在浴池中的这种行为是不符合殡葬管理法的,尸体容易散发疫病,警方会马上处理此事。此案目前已经移交到治安大队。

  德惠市拆迁办公室孙主任对记者说,金阳恒浴池所在地是长春某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的。今年6月份,政府下令停止了这里的拆迁,因为拆迁涉及到了针织厂职工的利益。孙主任说,在动迁过程中是不允许停水停电的,至于补偿问题是按照相关规定处理的。金阳恒浴池因为拆迁引发的纠纷并没有反映到他这里来,所以他不知道详情。

  玄某的合作伙伴杨某说,赵忠修本来就有喉癌,而且病得不轻,他的死是自然死亡。未完待续请看( ) [编辑: 孙鹏]

  3

  德惠市新惠派出所的龙所长说,赵忠修死后,派出所到医院进行了调查,医院的病历显示赵忠修患有喉癌和肝浮水,而且,他不是与人发生冲突被人打死的,以上可以表明赵忠修是正常死亡。

  在德惠市医院,记者来到了赵忠修曾经住过的内五疗区。值班的医生表示,赵忠修的主治医生正在广州学习联系不上,医院的病案室也下班了,看不到当时的病历。但从赵忠修的出院记录上看,他是在9月12日入的院,病因是上呼吸道出血,9月21日出院。这位医生说,在她的印象里赵忠修患有喉癌和肝硬化。

  赵忠修的妻子李芳文说:赵以前的身体很好,没有什么病。他死亡的起因是工地方到家里捣乱,连气带吓得的病,是被工地的人气死的。而且,家属认为医院的病历是有人造假,表示可以进行尸检。

  记者后记:

  根据《长春市殡葬管理条例》,如果赵忠修是因病死亡,应当在72小时内火化;如果是非正常死亡,要经公安部门验证后7日内火化;即使有特殊原因也应将尸体存放到相关部门。尸体在浴池里已经放了15天,相关部门没有进行尸检,尸体也没有得到妥善处理,这显然是违反规定的。采访结束时,记者感受最深的是这件事错综复杂,涉及到了很多方面的问题。但不管怎样,一具尸体在居民的家中存放半个月,这是极其不正常的事,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关注此事。对于此事的进展,本报还将继续予以关注。(城市晚报记者志强实习记者于晓峰/报道赵禹/摄)() [编辑: 孙鹏]

  4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