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警用直升机昨试飞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8:35 南京报业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南京日报报道】(实习生 杨燕 记者 徐涛)昨天上午9点40分,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训练场上,伴随着突突的马达轰鸣声,螺旋桨掀起巨大的气浪,一架银白色直升机缓缓离地,向东飞去。11分钟后,空中再次响起马达声,直升机返回特警支队训练场上空。我市警方R44警用直升机的首次试飞,取得成功。

  为检验R44警用直升机的性能,首次试飞时,驾驶直升机的是安阳航空运动学校的两位
教练。10点钟,直升机降落在训练场草坪上。技术人员立即上前对飞机进行检查。结果显示,飞机一切正常,性能稳定。在特警支队一幢办公楼楼顶的指挥台上,工作人员则忙着检查风向标,测算风速。

  11点钟,随着指挥台一声令下,直升机再次升空。这次的驾驶员,已经是特警支队的飞行员了。直升机稳稳地悬停在距地面2米高的空中,并原地做了一次360度转向。巨大的气浪将训练场草坪上的小草吹得弯了腰,直升机周围树叶飘飞,煞是好看。2分钟后,这架直升机腾空而起,快速向紫金山北麓飞去。10分钟后,直升机返回训练场。此时,训练场上空仍有雾气,风力也达到了3级,但训练有素的飞行员熟练地控制着直升机,在训练场上空做着盘旋、悬停动作,机身上蓝色的“南京公安”四个大字,格外醒目。

  11点30分,直升机开始朝城区方向飞行。正当它渐渐消失在记者视线之外的时候,空中突然传来警笛声。随着直升机飞返,警笛声越来越响亮。原来,R44警用直升机上安装了报警器。一旦投入实战,这样的空中警报,令犯罪分子胆战心惊。

  “你已经被包围了!”11点40分,极具震慑力的喊话声从空中传来。这是R44警用直升机上的扩音器,它的大功率喊话系统,在将来追击逃犯、救助群众时,将发挥巨大作用。R44警用直升机上还安装了探照灯、电动绞车等装备。

  将于11月份举行的全市阅警仪式上,更多市民有望一睹这种新式武器的风采。

  (编辑 丹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