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液化气价一路飙升 中小餐厅利润急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8:36 金羊网-新快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快报讯(记者 王晓华)近日,液化气价一路飙升,使餐馆酒楼的经营成本不断提高,一些餐馆利润急剧下降。业内人士称,如果气价在短时间内没有回落的话,商家很有可能调整菜价。

  在龙口西路,记者一路问了几家餐馆,餐厅负责人均表示“气价涨得可怕,我们难以承受”。一位快餐店的老板告诉记者,他们一向考虑薄利多销,菜价、米价等稍有波动就直
接影响利润,现在液化气一天一个价,他们的快餐不能天天跟着涨,造成利润大减。

  员村生活区一家火锅店的老板说起液化气涨价一事更是着急,“伊拉克战争时煤气也没这么涨过。”他说,火锅店煤气烧得最厉害,每个桌子底下一罐气,现在客人坐在那里吃的时间稍长一点,他就心痛死了,又不好去关气。他这个月因为气价上涨,至少减少利润5000多元。他说气价如果再上涨,他考虑全部使用电火锅。

  就在中低档餐厅为液化气涨价急得团团转时,一些星级酒店却反应平淡。记者电话了解了广州几家星级酒店,这些酒店的餐厅负责人表示煤气涨价对他们的影响不大,不管气价是否继续上涨,他们的菜价是不会涨的。(晓航/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