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蒋宏坤:把防治落到实处,为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8:37 南京报业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南京日报报道】(实习生 刘敏 记者 倪秀萍)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血吸虫病、艾滋病、结核病防治工作会议。市长蒋宏坤在会上指出,这三大传染病是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关系人民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全市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要建立健全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机制,为防治工作提供强大的动力和保障,最大限度地减轻疾病的危害。

  蒋宏坤说,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都高度重视这三种重大传染病的防治工作,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和吴仪副总理对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都做了重要指示,提出了明确要求。省委书记李源潮、省长梁保华也要求全省要高度重视,全面加强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这次会议,就是要传达全国和全省的防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我市的重大传染病防治工作,把防治工作落到实处,为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蒋宏坤强调,做好这三大传染病防治工作要坚持预防为主,实施综合治理。要抓住关键环节,努力把疫情控制和消灭在萌芽状态。当前,重点是要按市里血吸虫病、艾滋病和结核病防治工作中长期规划目标任务,科学制定本地区本部门的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抓紧落实,确保防治目标的实现。

  蒋宏坤表示,这三大传染病防治工作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做好这项工作必须在政府统一领导下,依靠各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和社会的广泛参与。要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充分依靠和发动群众,使群众主动参与和配合做好防病工作。

  蒋宏坤指出,要把血吸虫病、艾滋病和结核病防治工作纳入本地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要加强领导,统筹规划,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各级政府要加大财政投入的力度,保证防病治病的必要经费。实行主要领导负责制和责任追究制,加强平时的检查督促和年度考核。

  副市长盛金隆、许仲梓出席会议。盛金隆在会上传达了全国、全省血吸虫病防治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部署全市血防工作,并与11个区县签订2005—2008年血防目标管理责任状。许仲梓传达了全国、全省艾滋病、结核病防治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部署全市艾滋病、结核病防治工作。

  (编辑 丹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