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例消费者告杜邦锅欺诈案开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8:43 现代快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据《法制晚报》报道国内首例消费者状告杜邦不粘锅制造商和销售商欺诈消费者案,于11日下午2点30分在海淀法院42法庭公开审理。原告关先生将浙江苏泊尔炊具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翠微大厦股份有限公司推上了被告席,请求法院判令二被告赔偿损失人民币392元。

  今年8月7日,关先生在北京翠微大厦股份有限公司处购买了浙江苏泊尔炊具股份有限公司经美国杜邦公司特许制造的“苏泊尔炒不怕特富龙铁金刚不粘炒锅”一只。在使用后不
久,关先生得知,使用杜邦不粘锅可能会致癌。因杜邦特富龙的主要成分聚四氟乙烯,必须在250℃的温度以下使用。但是关先生所购买的这只不粘锅的使用说明上并未标明。

  关先生认为,浙江苏泊尔炊具股份有限公司明知卫生部的相关标准的规定,以及中国人做菜的习惯多数是高于250℃的温度,仍未就此警示消费者,其行为客观上是在“故意隐瞒真实情况,诱使对方当事人作出错误意思表示”,是欺诈行为;而北京翠微大厦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经营者亦应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11日上午10点20分,记者拨通浙江苏泊尔炊具股份有限公司驻北京办事处电话,办事处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先生说,知道苏泊尔公司被起诉这件事,但是自己不是负责人所以不能就此案说什么,但是他表示,苏泊尔公司的业务并没有因此案受到任何影响。针对关先生提的问题,该先生说:“公司现在没有下任何通知要对这件事情进行解决。”他说,现在国家质检总局、环保总局还没有定论,国内所有使用特富龙产品的厂家也没有因此事对自己的产品进行处理,都是采取观望的态度。更重要的是,对于杜邦特富龙有害物质的问题首先是由美国环保总署提出来的,现在美国环保总署对这件事情尚没有下结论,他个人也不好发表意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