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会首家居民事务代办站鼎力为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8:44 河北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实习生刘美侠记者曹丽娟)“有事您说话!”3个多月来,居住在省会长安区瑞国花园社区的居民,尝到了居民事务代办站的好处。大到政策咨询,小到门窗维修,只要一个电话或一张便条,烦心事就会迎刃而解。据不完全统计,代办站成立以来,受助的居民超过百余人次。

  代办站是一个非经营性的群众组织机构,在社区设立这样一个专为居民服务的事务代
办机构,这在全省还是首家。它服务的主要项目包括医疗救助、家政需求、居民房屋出租、文体活动培训、劳动就业、低保政策咨询等6大类。它以便民利民为目的,为社区居民提供多层面、多渠道的公共服务以及个性化服务。

  “您的需求是我们的责任,您的满意是我们的快乐。”这是瑞国社区居民事务代办站的服务宗旨。据介绍,如果在正常上班时间,居民有事找代办站帮助,可以直接上门来找,也可以打一个电话,代办站就会指定专人去办,并将办理结果及时告知居民。如果在工作时间之外,代办站还设立了居民事务代办留言袋。寻求帮助的居民,只需填张社区居民事务代办登记卡,把登记人、登记时间、需代办事项、住址、电话等写清楚,放在留言袋里就行了。

  从代办站成立之初,居委会就积极吸引热心社区公益事业的政府机关、企业团体、中介机构以及社区居民参加,通过整合社会资源,实现信息互动,共同为社区居民做好服务。

  不仅如此,居住在瑞国花园社区的党员们的积极性也都被调动起来,社区党员“一人一岗”,主动参与到代办站的工作中。目前,社区内还活跃着巾帼志愿者、科普志愿者等7支志愿者队伍。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