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锡招才引智“渠宽水畅” 前9个月共引进人才1.2万多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8:46 无锡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记者扬帆)42岁的高级工程师姚先生,日前从老家福建来到无锡,投资2亿美元兴建了一家电子材料公司。两天前,姚先生将落户手续办妥,成了一名真正的无锡人。无锡正成为一个“大磁场”,吸引着成千上万名像姚先生一样的人纷纷扎根。昨从市人才服务中心获悉,截至9月底,我市共引进人才1.2万多人,比去年同期增长13%。

  一系列吸引人才的优惠政策,为四方人才打开了欢迎之门。早在1996年,我市就降低
了人才流入的“门槛”,取消来锡落户的外地人才1.3万元的城市基础设施增容费。同时,给予各类优秀人才不同程度的津贴、补助等,为人才流动创造良好的就业和生活环境。为鼓励更多高层次优秀人才来锡,我市还建立起“户口不转,关系不转,双向选择,能进能出”的柔性人才流动机制。1—9月份,全市引进研究生及副高职称以上人才460人,比去年全年还多150人。

  根据我市产业发展的特点,机械、机电一体化、数控、建筑、电子信息等工程、IT类产业人才成为人才引进的主力军。此外,随着国际化程度的日益提高,精通网络营销、招商的高级人才也很吃香。一批市重点工程项目的陆续上马,也需要更多优秀人才的加盟。无锡机场自去年筹建以来,共吸纳了28名民航专业的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日渐壮大的民营经济,其人才“蓄水池”效应越来越明显,据统计,民营企业引进人才数量已占总人数的“半壁江山”。

  精通本专业又兼具其他技术的“双料”人才,正成为人才市场上的抢手货。某企业在招聘人力资源管理人员时,要求应聘者须懂心理学。既懂经营又懂现代企业管理,具有卓越组织领导能力的“金领”人才,成为企业争抢的对象。1—9月,我市共引进副经理以上经营管理人才59人。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