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经济全面复苏 全年GDP增长预测调高至7.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8:49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社香港十月十一日电 (记者 陶社兰) 由香港明天更好基金做出的宏观经济预测今天指出,香港经济正在全面复苏,预计今年全年本地实质生产总值增长率将由上一季的百分之六点五调高至百分之七点二。同时,持续上升的利率及油价,将会影响到明年的增长率。预计明年全年的本地实质生产总值增长率只会约为百分之四点五。

  香港宏观经济预测是由“香港明天更好基金”倡议,香港科技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经
济发展研究中心负责。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的香港明天更好基金是一个私人赞助、非牟利、非政治的机构,由香港商界领袖组成,旨在加强香港在区内的金融、船务、贸易、通讯及科技中心的角色。

  在新闻发表会上,香港科技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雷鼎鸣教授分析说,香港经济复苏强劲,主要受惠于中央对香港实施的优惠经济政策,包括CEPA的实施,大幅提升投资者及消费者的信心。而“个人游”计划的推行,更为本地的酒店入住率及访港旅客数字创造历史性的新纪录。

  但他同时指出,对于香港经济的复苏,仍应持审慎的态度,不可过分乐观。倘若利率及原油价格持续上升,以外围带动为主的香港经济很快就会受到考验。比如劳工市场,其表现仍然受制于一些未来可能发生的不明朗因素影响。把油价上升造成的影响计算在内,数据显示失业率将难以在短期下调至百分之六点四的水平,而且有机会回升至百分之七。

  而香港明天更好基金行政总裁袁金浩则建议,要令本地经济发展稳定增长,不轻易受到外围因素冲击,香港应抓住机遇,尽量配合及善用邻近珠江三角洲迅速发展的经济体系,为香港长远经济增长所依靠的四个主要工业打好稳健基础,提供高增值的优越条件。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