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明确三大优势农业投资重点和方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8:58 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云网消息云南省政府近日向社会发布了《云南省优势农产品推进工程投资指南》、《云南省畜牧业发展专项资金投资指南》和《云南省高稳农田建设工程投资指南》。这三个投资指南进一步明确了云南省优势农业产业的投入重点领域以及投资方向。

  《云南省优势农产品推进工程投资指南》重点介绍了云南省生产条件较好、品质优、商品量大、市场前景广阔,在国内外市场竞争中具有比较优势的优质烟叶、畜产品、马铃薯
、无公害蔬菜、花卉、稻米等18种农产品,并将这些优势农产品在良种繁育、种植示范基地、精深加工、检测体系、流通信息建设这五大方面列为投资重点。《指南》中明确规定了以民营企业为主的投资方在良种繁育、质量安全监测、区域批发市场等公共设施建设上将得到政府给予的部分投资补助,对在贫困地区兴办农业产业化的企业将给予扶贫贴息贷款。

  《云南省畜牧业发展专项资金投资指南》则重点介绍了云南省发展肉牛、肉羊、优质奶源、特色家禽四大基地建设以及畜产品安全工程,畜禽良种工程等八大工程的投资发展方向。在这一《指南》中,对备受关注的宣威2万吨火腿加工项目,200万头肉猪加工生产项目,300万只肉鸭加工生产线项目和500万只肉鸡加工生产项目的建设标准配套措施作了详细的规定,并明确了实施这些建设项目的企业将得到政府给予的5个百分点的贷款贴息扶持。

  《云南省高稳农田建设工程投资指南》则按照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稳定增加农民收入的要求,把坝区、高稳农田建设的投资重点放在建设年亩产量在400公斤以上的现代化农田;山区、半山区高稳农田建设的投资重点则放在治理坡耕地,改善山区农业生产条件上。

  据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向社会发布这3个《指南》是要发挥政府在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化发展中的主导作用,用市场机制引导产业发展。通过政府指导,有重点地引导社会资金投向,促进农业产业发展中的资金、技术人才等重要生产要素的优化与配置,实现优势重点产业的更快发展。(来源:云南电视台)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