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省拟设全国首个相对独立的劳动仲裁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9:10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广州10月12日电记者日前从广东省劳动保障部门了解到,广东省拟设立相对独立于行政和司法的劳动仲裁专门机构,专司劳动争议案件处理职责,解决目前劳动仲裁存在的问题。广东省还拟对简单的劳动争议案件实行一裁终局,劳动仲裁不得再积案。

  据《南方日报》报道,广东省此举一旦成功实施,将是全国第一个“吃螃蟹”者。

  广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方面表示,已着手立法的前期准备工作,力争将《广东省企业劳动争议处理条例》列入2005年立法计划。条例同时将国有企业转制、社会保险缴交、事实劳动关系确定、非正规就业劳动争议等纳入劳动仲裁受案范围。

  条例规定,对简单的劳动争议案件实行一裁终局,对其他劳动争议案件实行分类处理,区分案件不同类型实行“二裁终裁”和“裁审分轨”处理体制,提高解决劳动争议效率。广东省将用2年时间,在全省各级劳动仲裁机构实现仲裁庭全覆盖。对于目前的劳动仲裁案件,广东省劳动保障部门要求必须在法定的期限内审结,不得再出现超期限未审结案件。(完)(责任编辑:吕哲)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