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拟减少地方党委副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9:1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北京消息 全面提升执政能力建设是中共中央四中全会的重要成果。而减少执政人数特别是即将开始的对领导“副职”的减少,已列入四中全会的决定之中。中央有关人士称,中央今后将逐步减少地方党委副职领导人数,以更加精干的干部队伍,全面贯彻高层执政意图,提升执政能力。

  减少和完善领导班子建设是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的重中之重。据悉中央今后在干部调整
中,将用卡“职数”、控“增量”、减“存量”,以确保干部队伍的精干和高效。

  目前各地各级机构重叠,领导职数过多。各省市自治区党委中,副书记的职数有多有少,多的达八个,少的有三个。而在县级的文教卫系统,不但有分管副书记、分管副县长,有的还设了文教卫领导小组,不但有组长、若干副组长,还下设办公室。

  据悉,今后中共中央将要加强对党政领导干部的选配和管理监督,减少地方党委副书记职数,实行常委分工负责。在减少党委副书记职数、以适应常委分工负责制的同时,也要适当扩大党政领导成员交叉任职,切实解决分工重叠问题,撤并党委和政府职能相同或相近的工作部门。人大、政协的领导班子也要优化结构,逐步减少领导职数。

  观察人士分析,中共中央将要采取的三项措施,第一是卡“职数”,严格控制领导副职数量。从目前看来,对于有八位副职的省市,减去一个两个,可能难以达到中央满意,观察人士称,各省市党政副职分别控制在三位左右较合适。

  第二是控“增量”,就是在班子调整时,对领导职数已满或超额的单位,暂缓提拔干部。第三是减“存量”,就是对身体较差、年龄较大的领导干部改任非领导职务或提前离岗退休静养;对有一定专长但领导能力欠缺的技术性干部,将安排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等。据《羊城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