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灵芝抑瘤成果六次参展高交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9:18 金羊网-新快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金秋十月,深圳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科技成果盛会“2004年第六届深圳(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中国科学院的抑肿瘤高科技植物制剂已经是连续六届参展了。

  作为长期植根于肿瘤患者心中的灵芝抑制肿瘤植物制剂,中科灵芝是以怎样独特的魅力赢得世人的瞩目和赞誉?带着这些问题,笔者在高交会前夕走访了中科院有关人员。

  中科灵芝,是中国科学院科学家经过多年的研究与技术攻坚获得的高科技灵芝抑瘤成果。从上个世纪80年代末,中科院优选灵芝赤芝菌种,在海拔500-1000米生态环境优良的黄山建立符合GMP标准灵芝基地培植纯种赤芝,开始了灵芝抗肿瘤的现代研究。1997年中科院科学家发明了现代常温纯物理破壁技术,使中科灵芝孢子的破壁率达到99%,大批量生产保证95%以上。1999年底,科学家掌握了灵芝孢子的超临界CO2萃取技术。2000年中科院以破壁灵芝孢子粉为原料萃取出中科灵芝孢子油,它高度浓缩灵芝有效成分灵芝三帖,经卫生部门检测其灵芝总三萜含量≥20%,有效成分明确,成分含量稳定。这一专利技术被保护20年。

  中科灵芝不仅在国内灵芝抑瘤产品市场上独占鳌头,而且引来欧美肿瘤专家的关注,2002年9月至2004年3月,法国科学院院士暨分子肿瘤专家、巴黎大学分子实验室负责人AmuTherwath教授几度来到中科院高科技院所了解灵芝、灵芝孢子及中科灵芝孢子油的研究工作。并带回样品到法国进行病理试验,今年,中法科学家正式签署了对中科灵芝孢子油和灵芝三萜抑瘤深度研究的计划书。(夏天/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