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南卸任后想当个农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9:24 上海青年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昨天下午在中国著名高等学府清华大学发表演讲,与清华学子畅谈和平与发展。演讲在清华大学主楼接待厅举行。安南的演讲并非慷慨激昂,语调反而很平和。他毫不吝惜对中国的赞美之辞。

  “前几天我们看到,我们的报纸上刊登了中国警察头戴蓝盔,准备奔赴海地参加联合国特派团工作的照片,这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此,今天我来到贵校也是为了表达全
世界对中国的感激之情。”安南说。他同时表示,“中国发展越成功,人们也就越期待中国能够对那些仍然需要援助之手的小国、穷国表现出同舟共济的精神。”安南在演讲中还花大量的篇幅谈到了千年发展目标的实现。

  安南留出了一半的时间给清华学生提问。在二十多分钟时间里,共有将近十位学生向安南直接发问。学生们的提问绝大部分是围绕世界和平与发展、千年发展目标、联合国改革、艾滋病防治、恐怖主义等严肃命题。

  当有位学生问道,“秘书长先生,您的第二个任期期满后,有什么计划和打算?”安南回答,“我想回到自己的农场上做点自己的事情。可能是当个农民。”这话引得一阵笑声。紧接着他又补充说:“当然不是整天呆在地头上,我要发起农业的绿色革命。”

  据悉,今天,安南将前往位于廊坊的中国维和部队训练中心以及位于潘家园的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点参观。

  综合《北京青年报》《北京晨报》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