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诡称绑架中国人是“不得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9:24 上海青年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据阿拉伯半岛电视台当地时间10月11日报道,绑架着两名中国工程师的绑架分子威胁称,他们将在北京时间11日晚上19时首先杀害其中的一名人质。据最新消息,紧张的谈判和斡旋仍在进行之中,以力争使两名人质毫发无损地获释。

  据阿拉伯半岛电视台在伊斯兰堡的一名记者透露说,当天,绑架着两名中国工程师的这个团伙的首领阿卜杜拉·马苏德曾主动打电话给他,说明了绑架团伙的要求。这是绑架者
首次以这种方式接受媒体的采访,并再一次表达了他们的要求。马苏德明确表示,两名中国工程师目前就在他的手上。此外,马苏德还通过卫星电话联络到法新社,述说了同样的要求。打电话的地点不清楚。但据路透社说,绑架者藏身在南瓦济里斯坦的一个偏远的泥瓦房里。

  马苏德还说,只有包围了他们的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全部撤走,他才会考虑与政府方面委托的部落首领进行谈判。

  “撕票时间”推迟4小时

  半岛电视台还披露说,一开始,巴基斯坦的这些武装分子要求该国的安全部队停止围捕行动,并设立了最后通牒的时间。他们声称,如果巴安全部队不停止行动,那么他们就将在北京时间11日下午3时,杀死其中一名中国人质。

  但是后来,当这一最后通牒的时间过了之后,绑匪方面又推迟了他们的决定,将处决人质的时间推迟到了北京时间晚上7时。马苏德声称,这是应部族首领方面的要求而作出的人道之举,以使军方能够有时间停止攻击行动。据悉,人质已经处于当地部族领袖的监管之下。

  匪首声称绑架非出本意

  阿布杜拉·马苏德声称,他们绑架两名中国工程师并非出自本意;他们要求巴政府释放被关押的外国恐怖分子。

  据悉,在距离中国工程师遭绑架地不远处,马苏德向多名记者声称,他们对绑架事件负责,并威胁巴政府不要试图冒险武装营救人质。马苏德称,此举将破坏中巴关系,而他们也是“被迫”而为之。他还称,正是由于巴基斯坦安全部队接受美国的指令行动并杀死巴儿童,而促使其采取恐怖行动。

  在巴重兵围困下,马苏德表示,他并不愿意绑架中国人,但辩称“不得已”。他们曾试图先释放一名一起遭绑架的司机,但巴当局称他们的目的并不仅于此。

  据《中国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