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法兰西巡逻兵”北京演特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9:52 北京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法兰西巡逻兵”北京演特技(图)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李忠发李宣良)金秋10月的北京,晴空万里,法国空军“法兰西巡逻兵”飞行表演队在南苑机场上演了一场异彩纷呈的“空中芭蕾”。

  11日下午2时50分,涂有法国国旗颜色的8架阿尔法教练机直冲云霄。随着长机一声令下,整齐的飞机编队喷射出红白蓝三色烟雾,把法兰西人特有的勇敢、浪漫写满万里长空。

  飞行表演持续35分钟,精彩的飞行表演科目令人眼花缭乱。“钻石编队”、“箭头编队”、“协和编队”、“梅花编队”一系列队形转换高雅优美,侧滚、横滚、分离动作扣人心弦。当飞机以密集编队形式飞行时,速度在220公里至660公里之间,同时不断变换各种队形,飞机间的最近距离仅为3米。

  本报讯(记者李砚洪通讯员王晨曦)昨天清晨,“法兰西巡逻兵”特技飞行表演队在被誉为“中国长城之最”的密云司马台长城上空进行了短暂而精彩的表演。

  清晨,长城脚下。7时40分,寂静的天空突然传来轻微的轰鸣声,循着声音抬头望去,东方高空出现一小片黑点,随着距离的拉近,只见紧密编队的8架飞机与一架拍摄飞机由西向东飞过,很快消失在司马台长城的最高点“望京楼”方向。不到1分钟,轰鸣声再次响起,由于这一次飞机飞得相对较低,可以清晰地看到8架红、白、蓝相间的阿尔法飞机编队,由东向西划过天空,不远处巍峨蜿蜒的长城上空瞬间出现由红、白、蓝三色烟雾组成的彩色长虹,继而三条彩带渐渐在微风中弥散,编织出“天女散花”般的美丽画卷。飞机在司马台长城上空东西往返约4次,均保持8机钻石形编队,整个飞行过程大约持续了10分钟左右。

  照片均为新华社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