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淀从全国招专家挂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9:52 北京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记者贾晓燕)从现在起,海淀区将在全国范围内选派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专业技术和管理人员到区属单位挂职,以吸纳人才,促进区域发展。这是记者日前从海淀区人事局获悉的。

  此举是该区“引进智力”的一项新举措。过去,本市只有组织部门定期组织人员进行挂职锻炼,区县一级政府选派人员到本区挂职还是头一回。据了解,被选中的挂职人员除有
较强的管理能力和较高的业务水平外,还必须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或大学本科学历且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同时,还要有五年以上相关专业工作经历,年龄一般为50岁以下。

  目前,海淀区急需的挂职岗位主要有政策研究、城市建设与管理、招商引资、资本运营和企业管理等。根据岗位和工作要求,挂职形式分为全职和兼职,挂职期限为一至两年,一般安排任单位副职或正职助理,不占派入单位编制。全职挂职人员享受派入单位同职务级别人员工资福利待遇,派出单位保留本人工资福利待遇。兼职挂职人员根据职位情况每月给予1000元至1500元的补助。

  对此,有关负责人解释,采用挂职这种方式一方面避免了以往引进人才时所碰到的关于编制、进京指标等繁琐问题;另一方面,用人单位可以“有的放矢”,直接引入自己看中的人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