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公小区居民想建业委会 苦无牵头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9:59 海峡都市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一夜之间,福州南公小区4号楼和5号楼有23间杂物间被撬。杂物间失窃在这个小区经常发生,居民希望找个有威望的人,牵头成立业主委员会,为小区业主保驾护航。

  该小区物业站一直为经费所苦,这一次他们也痛下决心:与小区业主和开发商协商修围墙,但修围墙可能造成一部分业主出行不便,这件修墙之事也还在商量之中。

  一张表格记满小区被黑记录

  8日早上7时许,家住南公小区5号楼303的黄依伯发现自家的杂物间房门洞开,里面空荡荡的,儿子的自行车不翼而飞。环顾四周,还有几间杂物间的门是开着的。一下子这么多间的杂物间被撬,黄依伯一边打110报警,一边通知楼上楼下的邻居。

  拨打本报热线的吴依伯是小区的热心人,他掏出一张表格,上面登记了这几个月来小区里被盗的情况,统计起来有十几起,被盗的有现金、手机、自行车、电动车,甚至在9月份时,还有一部停放在2号楼前的面包车被盗。

  小区四通八达小偷来去自由

  为什么出现这种情况,吴依伯气愤地说:“从去年3月份交房以来,小区一直是处于无人管理的状态,物业没有收物业费,也就起不到管理作用。”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该小区物业站的杨站长。杨站长说,这个小区是个开放式的小区,谁都可以进出,加上4、5、6号楼的出入口有五六个,很难管。

  从去年入住以来,他们就没收过物业费,原因是小区的配套设施还没有完善,物价部门没有批准他们收取物业费。

  欲成立业委会找不到领头人

  这次23间杂物间被盗,一些居民坐不住了,准备成立一个业主委员会,让业主有一个统一的机构来加强小区的治安,比如,大家一起出钱把小区里路灯修起来,也可以雇一些保安24小时巡逻。可一遇到实际工作,他们犯愁了,因为没有一个有威望的人出来牵头。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物业站的杨站长也表示,他们已经和开发商达成一致意见,要把4、5、6号楼的几个通道的铁门关起来,只留下5号楼前一个大通道上下楼,还要在小区部分地方把围墙修起来。他们正在与业主协商,希望征得绝大多数业主的支持。

  N本报记者 林洪涛/肖春道/实习生/陈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