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领工资”撞上七把片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0:05 沈阳今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见习记者王鹏/文记者李浩/摄
“领工资”撞上七把片刀(图)
老吴惨遭刀砍。 时间:昨天下午4点地点:沈河区某工地

  事件:包工头被几个人用片刀砍断肌腱

  今报讯 宋杰(化名)轻轻推开宿舍的门,只见几把明晃晃的钢刀正架在丈夫吴家武的脖子上……

  昨天下午4点多钟,伴随着宋杰失声的喊叫,几道白光胡乱而迅速地向吴家武的头部砍下。欠款是起因

  “他们说是让去领钱!”看着头部已经血肉模糊的丈夫,摸着他已经被砍断肌腱并且骨折的左手,宋杰噙着眼泪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整个经过。

  吴家武来自四川,今年38岁,是个包工头。3月中旬,他带领70多名木匠承包了沈河区某工地的一项工程。8月初工程主体完工,作为建筑方的“金城”公司并没有按期给付他们15万元的工程款。2个多月以来,吴家武一直奔波着为手下的农民工索要工钱。

  昨天上午,吴家武同部分农民工再次来到工地。下午,一个叫陈伟的人将吴喊了出去,说是让他到办公室去领钱,而陈伟自己却没有进屋,转身将随同而来的农民工拦在门外。

  宋杰感觉事情不对,上前推开了房门,发现丈夫被7个从没见过的男人围在中间,出现了开篇的一幕。讨债见片刀

  “他们知道我们要找报社才下的黑手!”

  在建筑工地上,亲眼目睹此事的农民工小涂告诉记者,事发前他们正在议论要钱的事,商量着如果“金城”再不给钱,就给报社打电话,被人听见。不多时,陈伟便来喊吴家武“领钱”了。

  “那些人我们都不认识,拿刀追着老吴砍!”站在吴家武被砍的房间里,看着地上的斑斑血迹,几名农民工说,老吴遭到暴力后,曾奋力跑出屋外,被4名举刀的歹徒追赶着,在那一排简易办公室前的土路上跑了几个来回,歹徒们才走了。领导找不到

  从农民工的口中,记者得知“金城”公司管理他们的经理叫张春艳,记者拨通了张春艳和陈伟的电话,话筒里传来的分别是“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和电话接通后被挂断的忙音。

  接到农民工报警的警方目前正在处理此案。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进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