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坐轮椅我也要来看看延安”,展览吸引南京各界群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0:30 南京报业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刘晓)在国展中心举办的《延安精神永放光芒》大型展览昨天继续迎来大批参观群众。展览组织方面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仅上午半天,就有600多名群众自发前来参观,预约单位有十多家。

  在宝塔山大照片前一家人照相、和延安来的讲解员合影、跟着耳熟能详的《南泥湾》旋律轻轻哼上一段……在展览现场,一位位观众被延安精神深深感动。今年76岁的王妙清老
人,退休前是南京二十中学的教师,因腿脚不便已经坐了好几年轮椅,前几天听到举办展览的消息,他就一直惦记着让老伴推他来看展览。他对记者说:“革命圣地延安的形象在我这样年纪的人心里,是永远没法忘记的,今天坐着轮椅我也要来看看延安。”

  市公安系统组织了11个分局和交管局的400多名基层干警参观展览。来自白下区公安分局的章丽娅一边看展览,一边在本子上记录着,“我回去要把参观的体会整理出来,写成心得,在单位内部网上向年轻同事们宣传。”她说,今天我们虽然生活条件好了,但是延安精神不能丢,艰苦奋斗不能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不能丢。

  参观者还通过各种形式表达内心对延安精神的景仰,记者看到,一本150页的记录本上写满了热情洋溢的留言,落款为“一位普通共产党员”的参观者深情地写道:“延安精神是永远飘扬的伟大旗帜,是指引我们走向胜利的嘹亮号角,要世代铭记这段历史,让延安精神永放光芒。”

  (编辑 丹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