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特区全国政协委员参观邓小平故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20:32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新华网成都10月12日电(记者张勇)在四川视察的约50位香港特别行政区全国政协委员12日抵达广安。他们参观了一代伟人邓小平的故居和陈列馆,并向邓小平铜像敬献了花篮。

  香港委员们于11日晚抵达成都,开始对四川进行为期一周的视察。全国政协常委、香港北海集团有限公司主席徐展堂担任视察团团长,全国政协常委刘汉铨、余国春、黄光汉等任副团长。

  12日下午,在位于广安市广安区协兴镇牌坊村的邓小平故里,委员们怀着深深的缅怀之情,向绿树环抱的邓小平铜像敬献花篮,并纷纷与铜像合影留念。

  委员们随后来到邓小平故居陈列馆,通过录像和图文资料了解邓小平伟大的一生。在有关香港和“一国两制”伟大构想的展区,委员们都不禁放缓脚步,看得格外认真和仔细。

  香港青年协会总干事王(草去早加易)鸣委员在参观了邓小平旧居后表示,希望香港的青少年朋友也能来这里参观、学习。

  视察团当天还听取了当地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了解了广安近几年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委员们在为邓小平故乡的飞速发展深感欣慰之余,也纷纷为当地的进一步发展出谋划策。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车书剑委员表示,广安在发展旅游产业方面很有潜力,未来应在“吃、住、行、游、娱、购”等方面作好整体规划,全方位打造独具特色的旅游事业,进而有力推动当地经济发展。

  据悉,在未来一周里,香港委员们还将对四川成都、都江堰等地进行视察,视察的重点是当地的经济、教育、生态保护、旅游资源开发等。(完)(责任编辑:周庚虎)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