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俄边界尚有两地存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3:16 重庆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综合消息12日上午,外交部欧亚司司长周力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就公众关心的中俄关系的现状和前景与大家进行在线交流。两国98%%的边界线确定

  周力在回答网友提问时透露,中俄两国98%%的边界线走向确定,有关地段的勘界工作也已完成,剩余两块地区的界线走向,双方正在积极寻求均能接受的合理的解决办法。

  周力说,中国同哈、吉、塔三国边界全长3300公里,界线走向已全部划定。这对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我同哈、吉、塔三国的睦邻友好合作关系,保持边境地区的和平稳定发挥着重要作用。

  移民说属无稽之谈

  有网民问:“俄罗斯国内有些人说,中国在有意识地向俄远东地区移民,请问这是否属实?”

  周力回答:“这纯属无稽之谈。中国政府从来没有向俄远东地区移民的计划和政策。”

  近年来,随着中俄关系的发展,特别是两国边境贸易的扩大,到俄远东地区经商和旅游的中国公民日渐增多。其中确有极少数人在俄非法滞留,但这并不是所谓的移民。

  周力强调,我国内有关部门正在不断加强对公民出入境的管理,目前我公民在俄非法滞留现象已大为减少。中俄能源合作达成共识

  周力表示,今年九月下旬,温家宝总理访俄时同俄方就此达成了共识。俄方确定远东石油管道走向,不管采取何种规划方案,都将积极考虑将石油管道通往中国。同时,俄将通过铁路向中国输出石油的总量在2005年达到1000万吨,并争取在2006年达到1500万吨。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