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尝试通过第三方选拔中高层级地方党政官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7:58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二日电(记者 齐彬) 中国正尝试通过独立的专业人才服务机构,来选拔中高层级的地方党政官员。

  人事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今天宣布,受中共黑龙江省委组织部委托,该中心全面负责为黑龙江省招聘两名省招商局副局长。这是各地在选拔招聘较高层级官员中首次引入第三方。

  作为综合性人才服务机构,人事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专门从事人力资源开发与人才流动服务。近年来,该中心在社会化选拔人才、开展高级人才寻访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并成功运作多项案例,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影响。

  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常务副主任司益磊表示,作为第三方负责组织本次招聘活动,这是该中心为政府部门公开选拔人才的一种全新服务方式,也是一次大胆尝试。他们专门制订了一套科学、严密而有效的人才招聘与选拔流程,并将首次应用该中心开发的全国人才测评系统,努力为黑龙江省提供可信可靠的优质服务。

  此次招聘活动将从今年十月开始,到年底结束。人事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将从众多应聘者中遴选出八名合格候选人,并最终由中共黑龙江省委组织部确定两名合格人员上岗。

  黑龙江省近年来出现不少腐败案件,包括原黑龙江省政协主席韩桂芝涉嫌严重经济问题、被媒体称为“建国以来最大的卖官案”的绥化市委书记 马德腐败案等。分析人士认为,此次黑龙江省招聘两名副厅级官员,交由完全独立的第三方来组织实施,其后续发展和效果如何,值得关注。(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