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名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遭绑架专题 > 正文

巴基斯坦上百名部族长老施压促释放2名中国人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8:01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网10月13日电 香港《大公报》援引外电的报道称,巴基斯坦官员及居民透露,过百名部族长老周二聚集在怀疑“基地”组织武装分子挟持人质的地方附近,向武装分子施压要求释放两名中国人质。双方正在谈判,暂时未有结果。

  当地一个称为马苏哈德部族的具有影响力的长老于白温德镇召开会议,寻求与绑匪头目马苏德就释放人质进行谈判,绑匪中相信有两名是外国人。数百名部族成员陆续抵达向
马苏德施压,部族成员忧虑如果人质被杀,整个部族将被处罚。

  马苏德与外国及当地武装分子躲藏在距离人质被绑架地点约十公里的地方。

  部族委员会主持人在前往与马苏德会面前表示,对于两名协助居民兴建水电设施的中国人被绑架感到不安。

  巴基斯坦西北部族地区的安全部门官员沙阿表示,安全部队已经包围绑匪,但为了人质安全会避免使用武力。沙阿说,绑匪企图把两名中国人质带至另外地区,他们要求安全信道,但安全部门不会接受这个要求。

  一名高级安全部门官员表示,沙阿表示准备让绑匪释放人质后离开,但绑匪拒绝这要求。

  相关专题:两名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遭绑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