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走私车变脸“军车”冲关 一车竟有5副车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8:56 桂龙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都市报讯博白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旺茂中队民警,于2004年10月10日成功地破获了一起用假军车走私香烟案。该车一路上多次变换车牌,警察截获该车后,在车上搜出包括假军用车号牌在内的5副车牌和价值15万多元的1174条555牌走私香烟。

  10月10日早上9时55分,博白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旺茂中队中队长刘又畅带领中队民警于216省道旺茂镇至东平镇线进行巡逻路检任务,到达合江镇英梅收费站时,接到龙潭交警中
队钟国华指导员的电话报称:几分钟前,该中队民警在巡逻路检时发现有一辆墨绿色的丰田佳美款小轿车,车号牌为伪造的“戍G—46132”号军用号牌,强行冲卡极有嫌疑,现已往博白县城方向飞速逃离,请求协助设卡拦截。

  接案后,刘中队长马上部署警力就收费站的有利地形让3名民警设卡拦截,其余警力分置两旁伏击守候。

  10时20分,一辆墨绿色的丰田款小轿车快速奔驰到收费站后徐徐入站,并停下作意欲交费状,该车的车款跟丰田佳美款小轿车相似,但车号牌却为“粤O—10325”号。仔细一看该车号牌极新与车辆外观极不相符,加上车上司机和乘车人东张西望,脸上表情紧张颇有嫌疑,于是刘中队长便示意民警们作好准备,并让人上前打指挥手势示意该司机停车接受检查。那司机一见有交警拦车便马上加大油门强行冲卡,顾及旁边收费工作人员的安全,民警们没有强行拦截,让其冲过。

  就在该车冲过卡点时,透过前挡风玻璃民警们依稀看到司机背后严严实实地叠着很多货物,凭着多年从警经验刘中队长马上洞悉车内玄机:这家伙走私!“追!”刘中队长果断地下达命令,并带领民警边驱车追击边通过手机命令中队留守的值班民警马上到中队门口路段设卡拦截。

  10时25分,该车已驶入旺茂镇路段,但狡猾的司机发现前方同样有民警设卡后,将车悄然驶到加油站边的公路旁停下,并让一人下车想再次更换号牌,就在他们更换车号牌时刘中队长也已带领民警追至,那人见有警车追赶来,便慌忙跳上车想让司机调头逃走。

  但民警们根本不给他们机会。“堵死他!”刘中队长通过对讲机向在前方驾驶“桂K—0229”警号警车的周国强下达命令后,周国强立马驾车将在调头的轿车去路堵住,并大声喊道:“我们是警察,停车接受检查!”

  但该车司机不但不停车,反而将车倒退几米远后,突然狂轰油门驾车撞向警车,企图将在前面的警车撞开后逃跑。由于心情紧张加上两车相距太近,该车虽然将警车的左前角撞坏,但是没能将警车撞开,反而使该轿车侧翻于路边的水沟中了。轿车上的两人见车不能启动便弃车择路逃跑。民警们见他们跳车逃跑,也都跳下警车去追赶。在司机逃跑,走了近1000多米远后,已筋疲力尽的司机被奋勇追赶的民警一举擒获。

  经查,该司机叫邓维银,系合浦县石康镇万屋村人;轿车系无牌无证改装车,车上有走私的555牌香烟1174条价值15万多元,有伪造车号牌4副,伪造军用车号牌1副。

  目前,此案已移交博白县公安局旺茂派出所处理,另一名在逃疑犯也在追捕之中。 (记者 伍世希 通讯员 廖俊杰)

  来源:八桂都市报

  责编:邱立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