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收受“感谢费” 市科技局一处长领刑5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8:58 汉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支持帮助”中小企业申报技术创新基金项目,借此收受“感谢费”19.1万元。昨日,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宣判,以受贿罪判处市科学技术局发展计划处原处长张少华有期徒刑5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2万元。

  现年39岁的张少华,从2001年9月起任市科技局发展计划处处长。担任处长期间,张少华负责本市科技型中小企业申报技术创新基金工作,并负责向国家有关单位申报、推荐一些
国家级技术创新基金。张少华充分利用这份权力,通过“支持帮助”企业申报,8次收受“感谢费”共计19.1万元。

  2001年4月至2004年2月,武汉某工业技术研究院及其控股的武汉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3个项目,通过市科技局发展计划处申报技术创新基金项目,均得到批准,从而获得创新基金50万元。为了感谢张少华在项目申报、验收过程中的“支持帮助”,该研究院董事长分2次送给张共7万元。

  在被司法机关审查期间,张少华坦白交待了司法机关尚未掌握的主要犯罪事实,系自首,归案后认罪态度好,且已退出全部赃款,具有酌定从轻处罚情节,故市法院作出前述判决。

  (记者李晓萌 通讯员涂莉 邢怡)(来源:长江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