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避免二次拆迁 新华路改造节约大量成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8:58 汉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近日,横堤村的刘爹爹家高兴地领到位于硚口新门点的房产证书,60多平方米的门点一个月有4000多元房租收入,一家老小的生活不成问题。他说:“这要感谢新华路道路扩宽工程指挥部。”

  新华路全长4100米,今年2月开始改造,路幅由50米扩宽至60米。江汉区负责拆迁,总拆迁量3万平方米。

  刘爹爹的老房子临新华路,深10米,按红线只需削3米,但他家身后的整个横堤村马上要整体开发,保留下来的房子不能动,既难看还会增加二次拆迁难度和费用。

  对这种“一刀切”后长出“老茧”的房子,新华路道路扩宽工程指挥部与规划部门商定,适当调整红线范围,凡是影响市容、阻碍消防通道与交通、不利于整体开发的部位均一次拆迁到位,严防“老茧”生成。

  目前,新华路道路扩宽工程全线近千平方米的“老茧”全部除掉,估计节约二次拆迁成本4000多万元。

  (通讯员梅智云)(来源:长江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