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媒体称台湾当局为保“邦交”被迫付给乍得巨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9:06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网10月13日电 台湾的“邦交国”乍得要求巨款金援,否则与台当局“绝交”,台湾被逼支付3.5亿元新台币维持“邦交”。

  据中通社的报道指出,台当局在中非洲“邦交国”乍得以“更新电力设备”为由,在未提出款项运用计划的情况下,要求台方“分摊”,且称如果台方不依将不惜“绝交”。台“外交部”当时虽以“不合法制”为由搁置,但高层其后悄悄同意以“合作计划”的方式
付钱,变相屈服于无理要胁。

  据悉,在获知乍得以“断交”威胁时,台当局内部意见严重分歧,整个“捐助案”拖了几个月都无法定案。乍得方面在认定台方不会买单后,片面停止与台湾“中油”的合作约定,导致台湾方面认定“事态严重”,终于屈服同意交付该笔款项。

  报道说,为掩人耳目,该笔款项是由台北方面汇出到特定帐户,由台方人员提领兑现后,再转交给乍得方面的代表;款项确认部分,避采电报或电话传递,改以特定人士亲传讯息的方式进行。

  另一方面据岛内媒体报道,台副“外长”高英茂12日在“立法院”则否认乍得威胁“绝交”的报道,强调台湾与乍得关系“非常好”,若有此事,愿意下台负责。高英茂强调,台当局经常对乍得有经济援助,但没有媒体报道所谓威胁“断交”、买电力设备、花费3.5亿的事情。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