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解放军成为环保与生态建设先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9:17 中国环境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据新华社电“2004’北京国际军事环保研讨会”10月12日在京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向大会发来贺信。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出席会议并宣布大会开幕。

  中国国家环境保护总局局长解振华在研讨会上说,人民解放军始终把维护和平、保护环境作为自己的神圣使命和义不容辞的责任,坚定不移贯彻执行国家环境保护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主动开展军事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建设,在国家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中发挥了重要的突击和先锋作用,赢得了政府和人民的信赖和广泛赞誉。

  人民解放军从国情军情出发,着眼官兵的身心健康,注重提高营区环境质量。全军官兵自己动手、因地制宜,在营区宜绿的裸露土地上植树、栽花、种草,开展“绿色营区”创建活动,80%以上营区绿化率达到规定标准。随着环境建设的发展和综合国力的增强,军队把治理污染、净化环境、开发利用清洁能源,纳入提高营区环境质量的范畴,使营区环境建设初步实现了由单一绿化美化型向生态环保型的转变。

  人民解放军高度重视军队污染源的治理,在部队营区、医院、军港及军工厂等单位建起了一批污染治理设施,使一些危害比较大的污染源得到有效控制。对军事工程建设项目,严格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制度,推行污染防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交付使用的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防止新的污染源产生。

  人民解放军按照国家生态建设总体的部署和要求,每年出动大量人力、机械车辆,积极参加辽河、海河、淮河、太湖、巢湖、渤海、三峡库区以及国家“三北”防护林等重点环境保护和生态环境工程建设,义务植树3.2亿株,建立义务植树基地205个,飞播造林种草800万亩。全军部队发挥组织严密、突击力强的优势,在宜林荒地较多的训练场、靶场、农场、仓库开展植树造林、防风治沙活动,建设和保护生态林1280万亩,完成“三荒”土地治理500万亩,发挥出良好的社会、经济和军事效益。

  来自美国、德国、法国、日本、印度、格鲁吉亚等54个国家的200余名军队代表,将在会议期间就“军事区域环境建设与管理”进行研讨。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