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东斜西堵”谁来摆平这段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9:21 沈阳晚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东斜西堵”谁来摆平这段路(图)
  皇姑区昆山西路134-1号前面,一个月以前新修了一条马路,原来挺崎岖的一条小路变“敞亮”了,可是附近的居民却叫苦不迭。10月12日,一位姓郝的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马路东西两头原来地势高低不一样,是一个有点角度的缓坡,为了让马路变平,我们小区大门口出现了一个‘断层’,我们怎么出行?”

  怕:这条马路“东斜西堵”

  10月12日下午,记者前往现场,在向阳社区西边的马路上,记者目睹了这样一幕:小区西门宽大约5米左右,在大门前“堵”了一个“断崖”,“断崖”与新修马路的上下地势差大约有1米多,一位60多岁的老年人正扶着“悬崖边”往下蹭。记者上前一打听才明白,向阳社区大门口这条路原来是一个缓坡,从东到西是“斜着走”,修路以后,为了保证路平,就铲走了小区门前许多土,由此形成了一个成直角的断层。一位女士对记者说:“修路的工程队我们也问了,他们说只管修路,不管善后,那我们门口难道就这么算了?出门跟下山似的,前几天我们用锹铲出来几个脚印,大伙踩着走还能安全点,不然上点岁数的就不敢走了。”记者上前去感受了一下,果然在断层上挖出了几个小台阶,对于年轻人来讲是件容易事,但对老年人来讲确实有点难度。

  盼:谁来“摆平”这条路?

  在现场,记者看到几个正在马路边挖沟的工人,经过询问才知道,他们是路灯局负责安装路灯的工人。记者在现场多处询问和寻找,也没有看到修路的工人身在何方。一位居民说:“马路都修完了,人可能是撤了。可我们门前这事就没人管了?”

  向阳社区的宋书记告诉记者,社区对这事也很着急:“听工人说,这是市里的统一规划,规划项目中没有‘铲除断层’这项,可具体是什么部门来管,我们也不清楚。”一些居民对记者说:“我们希望能在这门前修出一个缓坡来,不仅能走人,还能走车,不至于在有火情的时候进不来消防车。”

  这条路的施工方究竟是谁?10月12日下午,记者连续咨询了市建委、市城建局和皇姑区城建局,经过查找,各部门在一个月内并没有进行过修路的工程,可施工队已经撤离,这条施工后期的“尾巴”谁来把它“切掉”呢?本报记者赵妍实习生刘晓兰摄影孙盼记者电话:81131212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