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强奥运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全面提升首都建设管理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9:22 北京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市长王岐山主持会议本报讯(记者郝中实)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加强奥运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建立质量安全保证体系等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奥运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建设廉洁、优质、高效工程,全面提升首都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建立健全奥运工程质量安全保证体系。奥运场馆工程的建设、勘察、设
计、施工、监理单位,要严格遵守建设工程的有关质量安全的法律、法规和规范,建立相应的组织机构,明确责任,制定工作目标。奥运场馆建设工程参建各方必须将质量管理职责明确落实到人,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履行质量责任。按照《北京市建设行业信用系统管理办法》,市建委将把参加奥运工程建设的有关各方和人员列入信用管理体系,建立专项企业和个人信用档案,每年对参加奥运场馆建设工程的有关单位进行监督检查,定期公布企业诚信情况。同时,在奥运场馆工程建设中要全面实施“阳光工程”,建立和形成“政策透明、制度公开、要求明确、管理有效、监督到位”的工作体系和长效机制,确保工程建设廉洁、优质、高效。

  会议要求,要以加强奥运场馆工程建设为重点,带动和推进全市建筑市场深化管理,全面提升首都建设管理水平。对建设单位要严格资质审查,严格资质审批程序。在快速发展的全面建设期,有关主管部门要对质量安全全面负起监管责任,从施工队伍到监理队伍,从现场管理到责任机制,都要管好抓实。要加大行政执法力度,对违反有关工程质量安全法律法规的行为,对出现重大工程安全事故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一定要依法惩处。要通过加强监管,严格质量安全责任,规范首都建筑市场,使在快速发展期建设的建筑工程,都能够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会议还对落实奥运环保方案进行了研究。会议指出,要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真正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强化“绿色奥运”理念,全方位加强环境建设。有关部门要做好本职工作,密切配合,采取果断措施,加大对燃煤、扬尘、汽车尾气治理力度,监督落实各项治理工作。要抓住重点、抓住关键,从制定标准、加强监督和严格执法等方面下功夫抓落实。要鼓励使用环保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转变观念,打破旧的利益格局,在改革、开放、发展和管理中寻求解决环境问题的办法,不断提高首都的环境保护水平,为举办一届高水平的奥运会提供良好的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