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前三季度地税收入530.6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9:22 北京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契税跃升为地税第四大税种

  入库欠税补税款达14.8亿元

  6738个“大户”纳税过百万

  本报讯(记者黄玉迎通讯员周兵化)今年1到9月份,北京地税累计组织各项收入530.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收111.9亿元,增长26.7%。其中,契税跃升为地税第四大税种,入库欠税补税款共计14.8亿元,而今年已缴纳各项税费超过100万元的重点税源户则达到6738户。据测算,今年全年税收将达到660至670亿元。

  在地税各项收入中,税收收入完成512.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收109.5亿元,增长27.2%,首次实现当年税收收入增收突破百亿元。

  前三季度,营业税、个人所得税、企业所得税和契税四大税种共计完成452.2亿元,对税收的增收额贡献率达到96%。其中,契税完成27.5亿元,同比增长73%,超过城建税和房产税的收入规模,跃升为地税第四大税种。分析其原因,是由于土地、房屋交易增多,收益加大。据市统计局统计,今年1至8月,本市商品房销售增长52.2%。

  与此同时,重点税源户迅猛发展。今年已缴纳各项税费超过100万元的重点税源户有6738户,占税源户总数的1.4%。重点税源户缴纳的各项税费高达413.1亿元,占总收入的77.9%。纳税额过百万元的户数比同期增加了1232户,总纳税额增长了31.8%。

  地税部门分析,1到9月北京地税税收收入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可以归结为经济增长拉动、强化征管措施和“非典”疫情对去年同期数影响三方面。在征管措施方面,由于今年北京地税制定并全面落实《北京市地方税务局欠缴税款管理办法》,1至9月份累计入库欠税7.4亿元。对传统的稽查检查模式的改革,则带来各类补税款共计7.4亿元。同时,发票改革1至9月份促进税收增加6.5亿元。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