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科技“牵手”文化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9:24 解放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讯(记者李蕾)昨天下午,上海高科技“牵手”文化产业的首个产物———上海市文化科技创意产业基地和上海戏剧学院创意学院在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呱呱坠地”。这一“新生儿”吸引了企业、高校与传媒的三方加盟。浦东正以文化创意产业为龙头,构建文化产业与文化市场体系。

  智力与市场相结合,是基地的一大特色。一期位于上海浦东软件出口基地,重点研制
文化创意产业的软件产品,计划于2004年启动园区建设,2005年底竣工投入使用;二期位于张江高科技园区内川杨河以南区域,重点发展文化教育并偏重文化艺术产业,预计2005年中启动建设,2006年完成并投入使用。

  据了解,该基地由上海市张江(集团)开发公司、文化部科教司、上海市文广集团、上海戏剧学院、上海电影艺术学院、美商中经合集团等单位共同合作建设。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仲伟,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杜家毫,副市长杨晓渡以及国家文化部科教司司长王丰、国家文化部艺术指导中心主任胡克等出席揭牌仪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