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投温泉季将登场 杨贵妃化身“温泉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0:23 中国台湾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南投温泉季将登场杨贵妃化身“温泉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众美女扮贵妃,揭开南投温泉季活动序幕。

  中国台湾网10月13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在台湾,很多传统产业都信奉专属有神!警察要拜关公、布袋戏要拜田都元帅、酒店要拜猪八戒、学生要拜文昌帝君……那么,如果温泉业者也想找个神来拜、找个人来代言,应该找谁好呢?南投温泉业者启用杨贵妃,并将其塑造成了“温泉神”。

  据报道,如果要找个真正能够代言温泉的人,那就非杨贵妃莫属了。“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温泉,让杨贵妃洗得白白胖胖,却又妩媚万分。2004年南投温泉季即将于10月15日登场,与往年最大的不同是,今年温泉业者特地把杨贵妃塑造成“温泉神”,要用杨贵妃来串起整个南投温泉季。

  南投县政府交通局局长张锡聪表示,整个南投地区,计有庐山温泉、国姓南北港溪温泉、埔里温泉与东埔温泉等四大泉,若以特性来分,庐山温泉因为当年日本人遍植樱花,花开季节十分优美,因此可称为“樱之泉”;国姓乡南北港溪一带则因有惠荪林场、泰雅渡假村等大型风景区,加上近年新开发出温泉且林相丰富,因此可称为“枫之泉”;埔里地区则因聚集许多花卉产业,因此可称为“花之泉”;埔地区则因邻近风柜斗与乌松仑等主要的梅子产地,因此可称为“梅之泉”。

  据悉,从10月15日到11月7日,南投县政府将整合这四大区域,一举推出南投温泉季,并首创由杨贵妃形象作成的“温泉神”,在活动期间里由杨贵妃分别前往4个地区,串起4大场地,要让当地的温泉业者与泡温泉的民众,都变得“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娟子)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