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将举行“家庭创业”推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0:51 南京报业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韦铭谢臻)南京将举行首次大型“家庭创业”项目推荐会。昨天,负责承办此次活动的玄武区劳动局有关人士介绍,推荐会将于10月18日在鼓楼广场举行,届时将有50多个适合下岗失业人员的“家庭创业”项目发布,同时市区劳动部门还将在现场提供劳动政策、创业贷款等咨询。

  “家庭创业”项目成功率高

  因拆迁而下岗的幼儿教师种学平,现在是南京颇有名气的“兰园小饭桌”老板。她说,当初缺资金又没有创业经验的她,若不是选择了小饭桌这种“家庭创业”小项目,就不会有今天的成功。

  将在10月18日项目推荐会上亮相的“景泰蓝工艺画创作室”也是一个成功的“家庭创业”小项目,在今年国庆期间,由该创作室创作的作品不仅参加了南京市第四届艺术节,还有一幅作品被选送到省里参加巡展,他们的创业成功经验就是,创业项目不贪大,只要适合就行,而“家庭创业”项目是最适合下岗失业人员的。

  南京将为“家庭创业”开绿灯

  在“家庭创业”做得较成功的上海,创业者可享受3年内减免营业税、所得税优惠,社会保障缴费优惠,免费培训、融资帮扶等一系列扶持政策。南京现在也有相类似的优惠政策,而且,据“1118”创业办公室有关人士透露,南京下面将进一步降低创业贷款“门槛”,免费创业培训的范围也将拓宽,以帮助更多下岗失业人员走进创业大门。

  玄武劳动部门有关人士表示,10月18日家庭创业项目推荐会结束后,他们会为报名创业的下岗失业人员免费提供创业培训,缺启动资金的,将帮助他们办理小额创业贷款。

  (编辑 小诠)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