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做人就做周国知这样的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0:57 公益时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评论员 程万军

  周国知的事迹如今已经家喻户晓。对于广大群众来说,他不是神,而首先是踏踏实实的一个人,一个好人。他把群众 当成了邻居大妈,把自己当成了邻居大妈的儿子,所以他做起好事来是那么的习惯与自然,你可以将此视为平凡中的伟大,但 对基层官员来说,这种伟大并非可望不可及。

  和群众离得最近的基层官员,只要你像周国知一样常到群众家中走走看看,对群众,只要你能做到“知冷暖”,那么 ,达到周国知那样的高度就并不是件多难的事情。群众的冷暖,由亲密接触中来,先要接触,而后才有亲密可言。

  周国知的事迹,为基层官员提出了一个最现实的课题:做人要做什么样的人?其实群众对各级官员的要求并不高,他 们无非是希望各级官员都做一个好人,就像周国知那样,问心无愧地去完成本职工作,而不是居高临下,甚至以“家长”、“ 父母官”自居。

  建立一个以人为本的现代文明国家,我们需要实实在在的制度创新,但同时也需要人的素质与精神的洗礼,因为任何 好的制度也首先要由具体的人来落实。在挑战与机遇并存的时代,如果各级政府官员不知如何把学习周国知化为身边的工作, 那么不妨先从做一个好人开始!

  ——这大概也是周国知的初衷。各级官员如此学他,纷纷乐得争做一个好人,周国知若他乡有知,定会含笑九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