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看望艾滋病患者谢绝拍照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1:08 浙江在线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赞赏中国防治艾滋病的努力,并表示防艾战役需各层次共同努力。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看望艾滋病患者谢绝拍照(图)
  昨日上午,在朝阳区疾控中心安南与夫人佩戴红丝带正接受记者采访,而与艾滋病患者交谈时他们谢绝了拍照。

  “我们只要鼓励那些疑似艾滋病者前去检查就是帮助了他们。”昨日中午,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在朝阳区疾病控制中心表示。之前,他参观了该中心的艾滋病自愿检测与咨询站并和8位艾滋病患者和疑似患者进行了交谈。

  安南在朝阳疾控中心的活动没有对外开放。记者在大厅碰到正在接受采访的联合国发言人埃克哈德,他透露,安南此行的目的是看望艾滋病患者,他会先在一个房间和一位艾滋病患者进行交谈,之后会去另外一个观察室和其它7位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和疑似携带者进行交谈,这是一个“黑房间”(blackroom),是不被允许拍照的。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不向记者开放活动的原因,这些人并不愿意被曝光,他们希望自己仍能够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中西部血站建设拨款已达25亿

  埃克哈德说,尽管艾滋病在中国的感染率还相对较小,但如果不及时防治和控制,将可能演变成一场灾难。

  中国于1985年报告首例艾滋病。至2003年底,中国约有艾滋病感染者84万人。为遏制艾滋病传播势头,中国政府用于艾滋病防治的经费不断增加。近年来,中国用于中西部地区血站建设的拨款已累计达25亿元。

  埃克哈德告诉记者,艾滋病在中国现在越来越多,这是因为中国人口众多,所以控制也相对困难。政府普及艾滋病的相关知识,这是个关键。

  安南夫人称赞一位艾滋病患者

  安南在随后的讲话中表示,消除社会上对艾滋病的歧视是非常重要的。安南对中国在艾滋病防治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赞赏。

  他指出,中国政府正在很认真的对艾滋病开战。但是要取得这场战役的胜利就需要各个层次的人都发挥积极的作用,并不仅仅是国家主席或者总理。包括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做出自己的努力。

  安南夫人指着胸口红丝带标志告诉记者:“这是一个姓夏的艾滋病患者送给我和我丈夫的,夏女士不仅帮助自己治疗艾滋病还帮助自己的丈夫和其他人,我和我丈夫都认为她是英雄。”

  中国正培训更多合格维和警察

  安南表示,中国已跻身于20个最大的维和派遣国之列 “中国已跻身于20个最大的维和派遣国之列。”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对中国维持和平行动做出了高度评价。昨日,公安部副部长杨焕宁在中国维和民事警察培训中心会见了来访的安南。

  杨焕宁在会见安南时表示,中国公安部门正在培训更多合格的维和警察,时机成熟时,将向现有和未来的联合国维和任务区派遣更多的维和警察。

  截至目前,中国已向联合国东帝汶、波黑、利比里亚、阿富汗、科索沃和海地6个维和任务区派遣了维和警察297人次,目前仍有92名中国维和警察在其中5个任务区执行任务。

  安南说,中国被寄予越来越高的期望。世界将希望中国更加直接地参与国际社会的维持和平行动及其他行动。他说,中国主动提出派遣一个工兵旅,对此他很感激,因为这不仅关系到行动的成功,而且其他派遣国往往做不到这一点。

  据介绍,中国维和警察防暴队将于本月17日出发赴海地执行任务。

  中国应扮演全球反恐领导角色

  联合国发言人弗雷德·埃克哈德在京表示

  随同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到访中国的联合国发言人弗雷德·埃克哈德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应该扮演全球反恐的领导角色,推动全球尤其是亚洲地区在反恐方面的合作。

  埃克哈德说,对付恐怖主义的最好办法就是国家之间的合作,向美国“9·11”这样的惨案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在任何国家。我们不可能通过限制老百姓的生活来达到反恐目的,加强彼此之间协作和分享安全方面的信息才是对付恐怖主义最好的良方。

  中国是一个人口众多但是社会秩序相对良好的国家,作为在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国家之一,中国理应在反恐问题上扮演在全球的领导角色,推动各国在安全信息分享等问题上的合作,尤其是对亚洲国家。

  埃克哈德还表示,在中国最重要的是要让老百姓了解为什么要反恐,应该让社会各阶层,每个人都知道什么是反恐,自己应该怎么做,因为中国的人口数量非常巨大。这就好像要让老百姓了解艾滋病,才能预防艾滋病是一样的道理。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赵亢 宋蕾 王姝 吴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