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争哪个系好 大学生砍死校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1:26 东南快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仅仅为了争论哪个系的学生好,大学生徐泰来竟持刀砍死了校友。昨天,当徐泰来在北京市一中院受审时,公诉人指控其涉嫌故意伤害,辩护人辩称他的行为只是防卫过当,而受害人家属的代理律师却提出徐泰来是故意杀人。命案起源争论哪个系的学生好

  今年22岁的徐泰来是北京科技经营管理学院国际贸易系大二学生。今年5月10日晚,徐泰来与同学刘瑜在校外一饭馆同餐馆老板饮酒。后来,同校文法系学生李某过来一同喝酒。
在聊天时,徐泰来说:“文法系不团结,没有国际贸易系学生好。”李某立刻反驳说:“文法系在全校最大,国际贸易系学生不好。”二人话不投机,李某在离开饭桌后,与正在该饭店附近的同学高某说起此事。高某和李某回到饭馆找徐泰来论理,双方发生争执。

  据检察机关指控,在争执过程中李某、高某等人将徐泰来头部打伤,徐泰来从餐厅厨房内拿来一把菜刀追赶李某和高某。李某躲到餐厅一房间后给同学打电话,同班同学何某听说后就叫来其他几名学生,一同赶来。徐泰来在餐厅东侧20米处遇到何某等人,并用刀猛砍何的头部两下,导致何某颅脑损伤死亡。命案主角与被害人素不相识

  坐在法庭上的徐泰来显得很镇定,并称是因为李某、高某等人将他打倒在地,头部流了很多血,才跑到餐厅厨房拿菜刀保护自己,在跑回学校的过程中遇到几个追赶他的人,他在紧急情况下挥刀砍人,至于砍的人是谁,他当时并不知晓。并称他与被害人何某以前并不相识,更无怨无仇。律师说法徐泰来防卫过当

  检察机关认为,徐泰来因琐事竟持刀故意伤害他人身体已构成故意伤害罪。

  由于当晚参与此事的人员众多,因而检察机关出具一大堆证人证言,其中就有相互矛盾处,如对于徐泰来是砍了一刀还是几刀的描述就各不相同。

  徐泰来的辩护人道日纳提出另外一种说法,徐泰来是防卫过当。道日纳说,徐泰来同李某的纠纷起源于对各系学生好坏的争论,但此争论不至引起一场斗殴。徐泰来在突然受到李某、高某等人的殴打后心理高度紧张。在拿到菜刀的情况下,不是冲出餐馆厨房而是从厨房后门逃避。在出门后才碰上了追打来的李某、高某。在何某同其他几个学生赶来后心理会更加紧张。因此,对方人数众多而自己只是一人,当何某冲上来时出于防卫心理,徐泰来必然会挥刀砍人。道日纳称,徐泰来只是防卫过当,而且,李某、高某二人也因涉嫌寻衅滋事被刑事拘留。

  律师提出防卫过当后,死者家属和代理律师提出了徐泰来的行为是“故意杀人”。据了解,何某的父亲在法庭上提出了共计29万元余元的民事赔偿请求。(来源:《北京晨报》供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