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俄罗斯没收中国鞋专题 > 正文

《保卫温州鞋》追踪:请西班牙同行来温看究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1:26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10月13日消息:“西班牙同行不知道我们的产品为什么能以较低价格出售,那我们就邀请他们到中国企业来看看中国鞋的竞争力!”在对话央视新闻频道《新闻会客厅》节目时,东艺鞋业董事长陈国荣一语惊人。

  10月11日晚上8点30分,央视新闻频道《新闻会客厅》节目强势推出了《温州皮鞋何罪之有》专题。参与对话的,主要有央视节目主持人沈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WTO研究院院长
张汉林,以及东艺鞋业董事长陈国荣。节目播出后,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昨天上午在轻博会现场坐镇东艺鞋业展厅的陈国荣告诉记者,得知央视10月10日晚上首播《温州皮鞋何罪之有》专题的消息,一班温州鞋业界的老板当天晚上相约守在电视机前等着观看节目。

  在节目对话中谈到温州鞋在西班牙是否存在倾销嫌疑时,张汉林肯定地说,从温州鞋的出口情况,温州鞋在国内的市场价格和它的出口价格,以及温州鞋在西班牙市场的价格竞争和比较等方面分析,“毫无疑问,我们是不存在反倾销的。”

  但一向被国际市场视为低档鞋的中国鞋,如何能让外国同行看到中国鞋的核心竞争力呢?陈国荣当场表示,西班牙同行不知道我们的产品为什么能以较低价格出售,那我们就邀请他们到中国企业来看看我们的生产车间、生产工艺、生产成本,让外国同行知道中国鞋的竞争力到底在哪里。

  在对烧鞋事件产生的影响、中国鞋的劳动力优势和产业规模优势等各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后,陈国荣透露,温州一批志同道合的外贸出口型鞋企老板,目前正在准备抱团出击国际市场。具体的设想是,这些企业在国际上一起注册一个新的品牌,然后共同倾力打造这个集体品牌。

  温州鞋企的这个抱团出击的设想,得到了张汉林等专家的赞许。(温州商报 记者朱则金)(来源:温州新闻网)

  相关专题:俄罗斯没收中国鞋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