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村民造飞碟 穷哥们凑50万支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3:12 汉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安徽省宿州市萧县农民杜文达倾家荡产也要造飞碟,他自己信心十足,乡亲们很支持他,还为他筹集了50万元。日前,中央电视台记者见到这位飞碟制造者,也见到了他制造的这艘载人飞碟(就让我们称呼它为“杜氏飞碟”)。说实话,这艘飞碟有点简陋,让人失望。不过据杜文达称,这个家伙一旦制造完成,将可以平稳地升空,安全地降落,以任意角度转向和前进,甚至还能潜水,无所不能。
村民造飞碟穷哥们凑50万支持(组图)
杜文达
村民造飞碟穷哥们凑50万支持(组图)

  俯瞰“杜氏飞碟”
村民造飞碟穷哥们凑50万支持(组图)
“杜氏飞碟”的侧面

  一篇报道点燃“飞碟梦”

  杜文达家的院落就是飞碟组装现场。记者到达时十多位工人正在紧张忙碌着。这艘飞碟高2.37米,碟展直径为5.15米,共分上中下三层。其中第一层为飞碟内叶层,第二层为外叶层,最底下部分为飞碟支架层。整个“杜氏飞碟”的碟身为银灰色,像扣在地上的一个草帽。据介绍,飞碟发动机功率为1.8千瓦。

  据他自己说,造飞船并不是出于爱好,而是“我认为,现在社会上需要这样一种多功能的安全的交通工具。我是根据社会需要去做的”

  杜文达原来是徐州苏北机械厂职工。据他说,上小学五年级时,一本杂志里面有关碟形飞行器的介绍吸引了他。从那时候他就对飞碟的形状、功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据杜文达介绍,1991年报上的一篇报道对他深有启发,再加上结合气候学中龙卷风产生的压力,他认定自己的飞碟一定能上天。初中毕业的杜文达凭着天资聪慧,写出了自己的碟形飞行器的理论构造,去年9月该理论被知识产权局授予国家专利。根据他的构想,碟形飞行器能够水中、空中两用。

  从去年9月份起,他带着40多个人,集资50万元,成立了环宇飞碟科技有限研究所,开始着手“杜氏飞碟”的制造。从搭建焊接组装平台到目前这个模样,十几个人没日没夜干了5个月。从购买钛合金板材、发动机到传动装置配件及各种仪器仪表,“杜氏飞碟”的花费高达40多万元。

  穷兄弟卖房筹钱50万

  到底“杜氏飞碟”有没有升空的可能?记者专门咨询了北航能源与动力学系的一位权威的教授,教授说,不是没可能!按照垂直动力原理,“杜氏飞碟”可能升空,但要想左右平飞或者拐弯盘旋什么的,那不可能。

  专家的质疑杜文达不怕,因为在他身边有很多坚定的支持者!不仅他的妻子儿子支持他,乡亲们也很支持他。在他最困难的时候,他的小舅子把家里耕牛卖了,筹钱给他。一个名叫胡波的人,原来是当地一家葡萄酒长的副厂长,在听说杜文达造飞碟的事情后,辞去了副厂长的工作,还把自己的房子做了抵押换了一笔资金来支持杜文达。据说参与投资飞碟制造的人有40多个。不过,有意思的是,在他的朋友中,有钱的都不参加,因为他们认为这事搞不成;而那帮穷兄弟,都认为飞碟市场有前景,如果真的有人有意买走这个飞碟的专利,或许他们可以改善目前的生活状况。加上杜文达把一项专利卖了18万元。在乡亲们眼里他就是科学家。于是大家倾家荡产凑齐了50万。今年6月,杜文达和大伙成立了环宇飞碟科技有限研究所。

  造飞碟 越造越穷

  飞碟公司工人都没高学历,大多只会一点简单的焊接或切割技术。不过,在上岗前,他们都会经过一周的培训。

  杜文达造飞碟一段时间后,越造越穷。不久,他的经济就开始告危,除了租来的破厂房,他连给妻儿睡觉的房子都没了,这学期儿子学费还是借的。与此同时,关于他造飞碟步履维艰的消息传开了,上海的一个老板得知后,连夜赶到萧县为杜文达的飞碟注入了将近十万元的资金!杜文达带着他的“科研班子”又上路了。

  编后:杜文达的故事说完了,说心里话,编辑的心情非常复杂。为什么这么说?因为一方面我觉得杜文达和他同伴的身上表现出来的执着和认真,令人可敬;另一方面,杜文达和他的亲人们投了那么多钱的载人飞碟到底能不能上天,编辑心里也在打鼓。或许对杜文达他们而言,这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关于UFO的迷的故事了,更多是兄弟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