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陈水扁双十讲话真相专题 > 正文

美华人认为陈水扁言行与和平统一之路越离越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16:46 新华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社纽约十月十二日电(记者赵海燕)十二日,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全球华人反独促统联盟等多个华人社团纷纷在纽约举办座谈会,他们认为陈水扁的言论与和平统一之路越离越远。

  旅美华人政论家方焰认为,陈水扁一贯言行不一,出尔反尔,无诚信可言。这次“双十”演说,又自相矛盾,而且所表达的“善意”含混模糊,可作多种解读。

  美国林则徐基金会主席黄克锵指出,“双十”演说是陈水扁凭借“会拐弯”的子弹继续当政后,又一次在欺骗台湾民众和国际社会,而且更具危险性,是一步步把台湾拖向战争。

  旅美福建同胞王钦滨也表示,陈水扁的“言行”无善意之实,是作给美国“老板”看的,是在欺骗台湾人民。虽然通篇没有“独”字,但都是“台独”语言,继续其偷换概念、混淆是非的伎俩。他说:“陈水扁不承认一个中国,就没有什么可谈的。”

  美东华人普遍认为,陈水扁的言行与和平统一之路越离越远,大陆应尽快制定《统一法》,不让陈水扁继续耍诡计。全球华人反独促统联盟副会长孙正中还呼吁海外华人为中国制定《统一法》献计献策。他认为,《统一法》不仅要针对分裂者,还要对外国势力干涉中国内政、侵犯中国主权的言行给予回击。(完)(来源:中新网)

  相关专题:陈水扁双十讲话真相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