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名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遭绑架专题 > 正文

被绑同胞每天只吃米饭饼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7:34 北京青年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被绑同胞每天只吃米饭饼干(图)
  10月13日,两名巴基斯坦男子在伊斯兰堡阅读有关被绑架中国工程师的报纸 摄影/新华

  巴绑架主使马苏德13日称准备在中国人质身上绑炸弹

  中国人质戴手铐吃米饭和饼干

  27岁的阿里·艾哈迈德·马苏德是马苏德部族的保镖,他与中国工程师一起遭挟持,但在绑架者搞清其所属部落后立即将他释放。他13日首度透露了他遭绑架后所看到的绑架者和中国工程师的情况:绑架者总计5人,其中3名阿富汗人,2名当地部族人,他们携带有5支“卡拉什尼科夫”冲锋枪、1支火箭弹和8枚手榴弹。两名中国人质被戴上手铐,“中国人每天只能吃点米饭和饼干,他们拒绝吃肉”。

  马苏德扬言要在人质身上绑炸弹

  北京时间13日凌晨,绑架两名中国工程师的主使阿卜杜拉·马苏德在南瓦齐斯坦发出了新的恐吓:“我们准备在中国人质身上绑炸弹了!”巴基斯坦内政部长艾哈迈德·谢尔帕奥证实说,他12日深夜得到的最新情报显示,绑架分子有可能已经在中国人质身上绑上炸弹。

  称不见手下和人质就免提谈判

  马苏德的最新恐吓是在他出尔反尔爽约没有参加族长会议之后发出的。一名参加原定于12日中午举行的人质谈判的马苏德部族的成员告诉巴基斯坦的一位记者,马苏德部族长老和宗教领袖等了好几个小时却没能见到马苏德本人。

  爽约没有出现在现场的马苏德随后在解释他出尔反尔的原因时说,除非让他的手下和中国人质先回到他身边,否则的话没法展开谈判。

  不过,马苏德并没有关闭谈判的通道:部族长老和宗教人士组成的21人和解委员会和30卡车马苏德部族的成员在马苏德的老家纳诺村呆了整整一个晚上。尽管和解委员会没有如期与马苏德对上话,但却坚持留在村里,后来才跟马苏德通上了电话,并且约定当晚或者今晨举行对话。

  文/石雨两名工程师人身依然安全

  在昨日下午中国水电十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传处朱治明处长说,下午4点半,他们从营救前方获悉的最新消息表明,被绑架的两名工程师人身依然是安全的,没有受到伤害。朱治明介绍说,包括何占颂副局长在内的三人应急小组已经抵达高摩赞项目部,开始参与营救工作。目前公司已经增强了在巴基斯坦项目施工的安全措施。对于有消息说绑匪已经拒绝谈判,巴方准备用武力解救人质,中国水电十三局党委工作部郭主任表示,现在公司从营救前方没有了解这方面的信息。

  供稿/《山东商报》

  相关专题:两名中国工程师在巴基斯坦遭绑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