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内)困住巡逻兵 空气污染是祸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8:03 都市快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北京消息据央视经济半小时报道,华北和东北部分地区的观众前天应该心情不错,笼罩在这些地区上空长达五天的大雾终于散了,北京城前天也是晴空万里。但是,对大雾成因的探究,却让人不能不担心。

  从10月6日开始的这场大雾,使京石、京开、京津塘、京沈等高速公路,以及北京东六环和南六环部分路段都实施了封闭。大雾之中最让人惋惜的还有,正在北京的法国巡逻兵特
技飞行队7日、10日两场飞行表演,都先后因能见度不够被迫取消。

  在中国环境监测总站,记者也了解到,不仅仅在北京,从10月6日开始,在辽宁、吉林、河南等地区,也出现了这样的大雾天气。

  国家气象局高工杨贵明认为,这五天的北京已经不能称之为雾天,实质上应该称为烟尘天。气象专家们在说到笼罩北京五天之久的大雾时,并不认为它是真正的雾,实际上它是一种严重的污染。

  北京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大气所提供了这样一组数据:以空气中颗粒的含量为标准,五个污染源对有害颗粒的“贡献”分别是:机动车40%以上,扬尘占20%-30%,能源消耗占20%,工业污染占10%,生活污染在10%以下。而在扬尘中由于机动车行驶引起的扬尘污染又占了30%-40%。机动车对于空气污染的“贡献”最大。

  (都市快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