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邢元敏在市监察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上强调 加强理论和对策研究提高纪检监察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8:15 天津日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白俊峰

  本报讯(记者白俊峰)昨天,市监察学会召开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学会名誉会长邢元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决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同志在市委八届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反腐倡廉理论和对策研究,进一步
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能力,努力取得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效,为加快实施我市“三步走”战略和“五大战略举措”、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天津市监察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上一届监察学会常务理事会工作报告和修改后的学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会领导机构。中国监察学会副会长滕少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邢元敏在讲话时指出,监察学会工作是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监察学会的作用,对于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理论研究,推动反腐倡廉整体工作的协调发展;加快理论研究成果的转化,促进纪检监察机关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不断深化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反腐倡廉规律的认识;丰富和发展反腐倡廉理论与实践,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邢元敏强调,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会做出了努力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能力、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提供有力保证的部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同志在市委八届六次全会上提出了增强领导干部的免疫力,把权力运行置于有效的制约和监督之下,保证权力干净运行的明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监察学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精神上来,深入研究反腐倡廉的重大问题,积极探索纪检监察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全面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能,保证中央和市委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邢元敏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监察学会要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行政监察工作,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能力、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提供有力保证等一些事关全局的重点课题,进行研究探索,努力提高研究成果的实用价值,不断增强纪检监察理论研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强监察学会的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学会会员政治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促进监察学会工作再上新台阶,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开展,为我市改革发展稳定做出新的贡献。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