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铁帅”李章洙港城夜话中国足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8:20 胶东在线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胶东在线消息 执教重庆力帆四年,掌帅青岛贝莱特两年,韩国名帅李章洙在中国足坛留下了太多传奇,然而在中超元年,这位混迹中国甲A六年的“铁帅”却选择回国带队。昨晚,李章洙驾临港城,不过他并不是带队前来集训或比赛,而是以韩国光阳市“形象大使”的身份出现。尽管身份暂时变换,但“铁帅”终究难以割舍中国足球情,在虹口大酒店贵宾厅接受本报记者采访,“铁帅”李章洙敞开了心扉。

  “拿筷子吃饭的人总比用叉子吃饭的人聪明,中国足球没有理由灰心。”

  ———关于国字号队伍

  晚报记者:4天前的亚洲青年锦标赛,中国队再次负于韩国无缘冠军。每一次中韩对话总是在中国球迷的期待中不断延续“恐韩”噩梦,这似乎是个不变的怪圈?

  李章洙:那场比赛我看了直播,坦白说,结果在我的预料中。中国足球还是精神意志力不行,韩国队之所以每次都赢就是因为每次都能拼倒中国队。举个例子,论身体亚洲人不如欧洲,比技术不如南美,但我们也有自己的优势,那就是身体瘦小、灵活、能跑,体现在场上就是和对手比拼劲儿,而这正是中国足球多年来一直欠缺的,这也是你所说的“恐韩”症结所在。

  晚报记者:如果可以衡量,你认为中国足球与韩国足球究竟相差有多大?

  李章洙:我说不准中国足球与韩国比是拉大了还是接近了,这其实是一个大环境的问题。国字号队伍应该多加强与外界的交流,另外,好球员要尽量送出去多交流、多学习,不要盲目跟风去学欧美足球,那样不切实际。我始终认为,拿筷子吃饭的人总比用叉子吃饭的人聪明,中国足球没有理由灰心。

  晚报记者:中韩对比,最大的不同或差距在哪?

  李章洙:我刚才说过了,意志力,就是意志力!

  “中国足坛有些事你明白,我也明白,就不必说得太清楚了吧。”

  ———关于中超

  晚报记者:北京国安罢赛中超,想必你也有所耳闻。

  李章洙:现场的情况我没有看到,不好枉加评说。

  晚报记者:从你个人角度来说,对这起事件有何看法?

  李章洙:国安这样做肯定是不对的,这是一个很不好的现象。中超正处在一个过渡阶段,有问题是难免的事,只要挺过去就会更好,当然我希望如此。

  晚报记者:中国足坛似乎一直不太平,屡屡发生一些重大事件,你是从这个圈里走出去的人,如何总结这个病症?

  李章洙:(笑)有些东西不能公开地讲,因为说话是要负责任的。其实中国足坛有些事你明白,我也明白,就不必说得太清楚了吧。不过我要说一点,中国足球必须从大环境上有根本改变,这样才能保障联赛的健康发展。

  晚报记者:如果一定要让你说出中超与甲A的不同之处呢?

  李章洙:除了名称换了,我看不出还有什么。

  “给我足够的权力,让我统管整个球队,至于给多少钱,执教哪家俱乐部无所谓,我就会选择回到中国。”

  ———关于未来

  晚报记者:回到国内执教全南队的近况如何?

  李章洙:从我上半赛季接手全南天龙队起,队伍的成绩还不错,现在暂排第二,和第一名汉城FC(原安阳LG)只差一分,我对这个成绩很满意,这个赛季我的目标就是夺冠。

  晚报记者:闯荡中国足坛这么多年,对中国印象怎样?

  李章洙:中国是我的故乡,我就是一个中国人!在这里执教的岁月是我人生最重要的一段旅程,中国球迷的执着和热情一直让我感动,他们是世界上最出色的。

  晚报记者:说心里话,你想再次回中国执教吗?

  李章洙:(沉思了一会儿)我希望能够回来。我只有一个条件,给我足够的权力,让我统管整个球队,至于给多少钱,执教哪家俱乐部无所谓,我就会选择回到中国。

  晚报记者:烟台其实有很多喜欢你的球迷,他们都很赞赏你的人格。

  李章洙:我希望能借烟台晚报一角,向所有烟台球迷们表示感谢。(记者 高峰) 责任编辑:刘险涛 来源:烟台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